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我爱浙疆”——2021年“春雨工程”地区文化骨干人才培训班开班

助力浙阿两地 深入开展文化润疆工程

发布时间: 2021-10-20 10:01:45 来源:阿克苏日报

阿克苏新闻网讯(记者 邓丽娟 实习记者 赵天瑞) 10月19日,“我爱浙疆”——2021年“春雨工程”新疆阿克苏地区文化骨干人才培训班开班仪式暨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志愿者文化走亲演出活动在地区文化馆举行,来自地区七县两市的100名学员参加培训。

“春雨工程”是由文化和旅游部精心策划组织实施的一项播撒文化春雨重要的文化惠民工程,同时也是文化和旅游部精心组织的文化对口援疆项目,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推动边疆地区文化协调发展、共同繁荣的重要举措。自工程启动以来,在地区文化建设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取得了良好成效。

本次活动是贯彻落实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第八次全国对口支援新疆工作会议精神和新浙两省区党委、政府部署要求,深入开展文化润疆工程、打造浙阿文化交流金名片的具体行动,将为地区文化事业发展注入活力。

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浙阿两地将继续深入开展文化润疆工程,加强两地各族干部群众交往交流交融,进一步发挥文化引领、教育人民、服务社会、推动经济发展的重要作用。

本次培训班由地区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浙江省文化馆、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志愿者总队、浙江省援疆指挥部综合组、浙江艺术职业学院等主办。

此次演出和培训活动将持续到10月22日结束。

责任编辑:张权 孙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