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库车特色农产品吸引宁波客商

发布时间: 2021-10-20 09:57:12 来源:阿克苏日报

阿克苏新闻网讯 (记者 杨硕 通讯员韩遇琳) 宁波市援疆指挥部联合库车市农业农村局积极搭建合作平台,邀请外地客商来库考察调研,切实提高了库车特色农产品的市场占有率。

10月16日,来自宁波市的几位客商先后来到库车市齐满镇香梨专业合作社、香梨种植基地以及库车市农副产品科研基地参观考察,客商们详细了解了库车香梨的采摘、包装、运输等细节,并现场品尝了香梨,对库车香梨皮薄肉细、酥脆爽口、汁多渣少且极耐贮藏的特点赞不绝口,当即与合作社负责人交换了联系方式,表明了合作意向。

在香梨种植基地,客商们对库车香梨的种植方法进行了详细的了解,对库车香梨减少用药,多使用粘虫板和杀虫灯,减少农药残留,远离污染源等无公害种植技术表示赞赏,进一步加强了对库车农副产品的好感度与投资意向。随后,宁波客商们来到库车市农副产品科研基地进行座谈交流,过程中,宁波美疆贸易有限公司总经理张亚萍对库车香梨、龟兹杏酒、库车沙枣蜜等农副产品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当即与库车市相关产业负责人进行签约。

据了解,近年来,为把大力发展特色农产品、打造品牌效应作为优化产业结构的切入点和增加农民收入的主要突破口,宁波市援疆指挥部与库车市相关部门大力推进“十城百店”工程,使库车大馕、小白杏等各类具有鲜明地方特色和市场竞争力的农产品远销国内外市场,深受消费者青睐。

责任编辑:张权 孙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