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航模表演“飞”进校园 点燃学生蓝天梦

发布时间: 2021-09-29 09:51:54 来源:阿克苏日报

阿克苏新闻网讯 (记者 胡潇潇 实习记者 惠子镕) 9月18日,地区科协组织阿瓦提县第四中学航模队来到阿克苏市天杭实验学校进行航模飞行表演,激发广大师生对航模飞行器的浓厚兴趣。

一架架不同机型的航模伴随着学生们的欢呼声和惊叹声直上云霄,翻滚、悬停、倒飞……阿瓦提县第四中学航模队员精准地操作着航模飞机。同学们近距离观察航模,向操作手们提问,求知欲望溢于言表。

阿克苏市天杭实验学校学生傅于翔说:“今天看了航模飞行表演,开拓了我的视野,丰富了课外知识,也激发了我对航模的兴趣,希望以后自己也能操作航模飞机。”

阿瓦提县第四中学航模表演学生李赛高一时开始接触航模,他说:“我今年上高三,已经参加过多次市县级航模表演。我立志当一名警察,准备考警校学习无人机相关的知识。”

阿瓦提县第四中学航模队指导教师迪力夏提·阿力木说:“我们学校的航模队成立于2014年,各年级的学生都有,平时学生们在课余时间训练、学习航模知识,能解压、放松,还多一项技能。”

地区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王敬西表示,此次航模飞行表演主题是“童心向党、飞向蓝天”科普校园行,是地区2021年全国科普日重点活动之一。此次活动不仅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文化生活,同时点燃了他们了解航空、关爱航空的热情与梦想,培养了同学们的创新能力与创新意识,也助力国家培养一批航模、无人机等人才。

责任编辑:汪江 黄镜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