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地区离退休干部赴县(市)参加主题调研活动

为地区发展点赞喝彩 将发挥余热接续奋斗

发布时间: 2021-09-27 09:57:27 来源:阿克苏日报

阿克苏新闻网讯(实习记者 赵士杰 通讯员 艾斯卡尔)9月15日至25日,地区离退休干部分两批赴七县两市开展“追忆峥嵘岁月·歌颂伟大成就”主题调研活动。离退休干部一路参观、一路询问、一路点赞,纷纷感叹地区发展速度之快、取得成就之大、民生获益之深,并为地区改革发展稳定各项事业取得的成就喝彩。

活动期间,围绕社会稳定、民族团结、产业发展、生态建设、乡村振兴、民生改善、文化润疆、基层党建等内容,离退休干部深入乡镇、街道、园区企业等地看发展变化、忆今昔对比、谈感受认识、提工作建议。

在温宿县托乎拉乡金华新村,离退休干部一边参观一边和村民热情交谈。得知经过8年持续打造,如今村庄基础设施完备、人民安居乐业,大家感到非常振奋。“金华新村的发展变化充分说明,有党中央的坚强领导,有党的惠民政策,有村党支部的凝聚力、战斗力和各族群众的努力奋斗,乡村才能建设得越来越好。”地区政协工委原副主任艾拜·艾买提说。

在地区文博院(博物馆),离退休干部参观了《红船启航逐梦前行——中国共产党党史陈列展》,并在参观结束后重温入党誓词,交流参观心得。

“我们虽然退休了,但政治本色不能褪。今后要进一步学好党的历史和党的创新理论,赓续红色血脉,紧跟时代步伐,积极推动地区各项事业不断向前发展。”地区人大工委原主任买买提·玉山说。

在乌什县,离退休干部先后到振兴园牧业有限责任公司、华盛纺织有限公司等多家企业参观,对乌什县现代农牧业发展情况有了更直观、清晰的认识。“这些年地区农牧业发展速度非常快,取得的成就令人欢欣鼓舞,畜牧业和林果业由原来的粗放型向规模化、产业化、专业化方向发展,带动一大批劳动者就业,祝愿地区农牧业发展蒸蒸日上。”地区政协工委原副主任穆塔里甫·尼亚孜说。

责任编辑:汪江 黄镜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