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温宿城市书房文旅驿站亮相深圳文博会

发布时间: 2021-09-27 09:41:59 来源:阿克苏日报

阿克苏新闻网讯 (记者 吕娜) 9月23日,第十七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在深圳国际会展中心开幕。温宿城市书房文旅驿站在新疆馆精彩亮相,向大众展示了“文游温宿、听游温宿、乘着歌声游新疆”栏目,滚动的海报展示了天山托木尔大峡谷、核桃、稻米、刺绣,发布了“迎金秋 游温宿”——寻找温宿数字阅读达人活动。

已建设的线上线下温宿汉易水乡城市书房、大欣汽车城城市书房、龙泉社区城市书房、泉城社区城市书房、民生社区城市书房,标志着温宿县深入实施文化润疆工程,以中心城区、商业中心、居民小区等人员密集场所为主,按照服务半径或服务城区人口数量统筹规划、合理布局,为城市居民提供普遍、均等、免费、无障碍的阅读服务。

温宿城市书房在线上与线下建设、运行、维护、管理上积极探索,开展丰富多彩的文化交流和服务活动,策划组织读书沙龙、读书讲座、朗诵会、寻找数字阅读达人、文游温宿等形式多样的阅读分享、文化传播、文旅融合活动,引导人们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把城市书房打造成传承弘扬中华优秀文化、中国故事、新疆故事的重要场所。

当日,温宿县举行“中国农民丰收节”庆祝活动,发起“迎金秋·游温宿”寻找温宿数字阅读达人活动。活动以“文化+旅游”为主题,以线上的“文游温宿、听游温宿、乘着歌声游新疆”等栏目为视听内容,以温宿城市书房数字平台为依托,以温宿县图书馆、城市书房、各农家书屋为宣传服务站点,开展一次全县的文旅融合推广行动。截至当日24时,平台访问次数为6560次,总阅读时长为49070分钟。活动将持续1个月时间。

此次温宿书房文旅驿站在深圳文博会亮相,深圳观众和文旅专家对驿站有极大兴趣。他们认为:“城市书房是了不起的文旅宣传驿站,给人们展示了新疆故事和新疆是个好地方的极好形象。”

责任编辑:汪江 黄镜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