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电梯困人怎么办?应急救援演练来教你

发布时间: 2021-09-27 09:41:29 来源:阿克苏日报

阿克苏新闻网讯(记者 陈露露 通讯员 戴胜利) 9月24日,地区特种设备检验检测所开展电梯安全知识宣传及“电梯困人”应急救援演练活动,提高公众电梯安全意识,减少电梯事故的发生。

“我们被困在电梯里了,赶快来。”“好的,请不要着急,请问你们是在哪部电梯?”当天,在阿克苏纺织工业城(开发区)南苑小区,一场电梯故障模拟应急演练开始。电梯运行时突然停电,两名乘客被困电梯,被困人员使用轿厢内的紧急报警装置求救。单位值班人员接到求救电话后,立即启动紧急救援程序,通知电梯维保人员安全解救被困人员。电梯维保人员赶到现场后,立即着手排查故障,根据作业程序开展营救。10分钟后,乘客被顺利解救出来。电梯维保人员排除故障并对电梯进行试运行,调试电梯恢复正常运行。工作人员按照演练流程,高效有序地完成了救援工作,并向周围群众现场讲解如何采取应急处理措施、如何有效利用电梯内紧急呼叫按钮求救、如何避免不正确的营救方式等知识。

同时,地区特种设备检验检测所、阿克苏维强物业服务有限公司、新疆恒硕设备有限公司设立咨询台,工作人员现场解答群众在电梯使用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并向群众发放电梯安全宣传单,普及电梯安全使用知识。

“这样的活动很有必要,让大家懂得了如何安全使用电梯、认识电梯使用中的常见故障,提高了风险防范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该小区住户朱先生说。

地区特种设备检验检测所相关负责人杨柳介绍,通过此次活动,以提高公众安全、文明乘梯和自我防范意识,减少事故发生,确保群众安全乘梯。同时,检验了物业公司和电梯维保单位处理电梯事故的应急救援能力。

责任编辑:汪江 黄镜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