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地区已对222个老旧小区实施改造 惠及群众2.6万户

发布时间: 2021-09-25 11:46:40 来源:阿克苏日报

阿克苏新闻网讯 (记者 张婧 通讯员 王要) 9月21日,记者从地区住建局获悉,自2019年起,地区重点改造2000年年底以前建成的城镇老旧小区,截至目前已对222个老旧小区实施了改造,涉及789栋楼房、26120户居民,建筑面积236.33万平方米。

据悉,为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落实到具体工作中,地区多措并举破解城镇老旧小区改造难题,持续在工作机制、社区服务、共享共建等方面探索创新,以为群众谋福祉为目标,大力推进老旧小区改造工作,努力改善老旧小区的居住环境,提升居民的生活品质。

9月20日,在拜城县拜城镇日新一期小区改造现场,给排水、热力管网的改造已全部完成,施工人员正忙着粉刷墙面、规划车位、铺设地砖等,力争在10月底前完工。

日新一期小区是拜城镇建造较早、规模较大的小区,至今已有24年历史,随着时间的推移,屋面、给排水、热力管网等设施出现老化,给居民生活带来诸多不便。拜城县按照“政府引导、社区主导、行业指导、居民参与”和“政府出大头、社会筹小头、居民少掏点”的原则,在老旧小区改造上重点分为地面、地下、地上三部分改造,对市政配套基础设施进行提升,对建筑外立面、屋面防水、供排水、供电、供热、照明、停车位规划、绿化、文化休闲设施、体育健身设施等进行改造。

拜城县住建局房管所所长徐道斌介绍,通过老旧小区改造,旨在彻底解决居民家中冬不保暖、春不挡风、排水不畅等长期头疼的生活大事,让小区变得更有“颜值”,更有“内涵”,更加便民。

近年来,地区在实施老旧小区改造上,坚持问计于民,按照基础类、完善类、提升类3类改造内容,结合各小区现状,合理确定改造内容,按照“一小区一方案”的要求编制规划,让老旧小区改造以“新”换“心”,让工程顺民心。

9月21日,漫步在已改造完毕的阿克苏市香格里拉小区内,下沉式垃圾箱、智能快递柜、电动车充电桩等新型设施令人眼前一亮。在靠近阿克苏市南昌路一侧,洗车房内自动洗车设备齐全,数辆汽车正有序排队等待洗车。

道路透水化改造后,小区再无积水;增设慢行系统,老年人悠闲散步;栽种绿树鲜花……如今的香格里拉小区“摇身一变”,已是幸福家园。

老旧小区改造后,基础设施更加完善,解决了停车难、出行难问题,方便了居民生活,完善了小区功能,小区环境得到全面提升,物业管理服务水平大幅提高,社区治理能力全面加强,居民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增强。

责任编辑:李琴 刘仪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