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当前位置: 首 页 > 网盟稿区 >

甬派·城市思想朱国贤深圳文博会,点赞媒体融合新模式

发布时间: 2021-09-24 13:03:53 来源:甬派APP

副浙江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朱国党教育党日报社党委书记、副长、社总编辑兼中国宁波网总编辑、甬派总编辑邓少华有关甬派发展情况的报告。李磊、吴益丹/摄李敬平/制作


第十七届中国中国(深圳)产业文化博览交易会9月23日在深圳国际会展中心拉开幕幕甬派传媒投资建设运营的宁波市城市游园传媒、游园常委、国际宣传部部长朱国贤实地巡视看浙江展厅时点赞“新媒体+大数据”融合新模式。

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朱国贤巡视宁波视察。

省委宣传部副部长葛学斌,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委网信办主任林大吉,宁波日报报业集团党委副书记、副社长、副总编辑兼中国宁波网总编辑、甬派总编辑邓少华参加。

朱国贤部长十分关心甬派发展,详细了解用户情况,赞甬派做强新闻、做优服务、做大品牌,并勉励甬派发挥新媒体平台优势,打造全面传播窗口,向海外“宁波帮”拓展专题展示代表,凝聚人心。

朱国贤部长对甬派首创创新媒体运营城市大脑表现出高度的认识。朱部长表示:

“移动新媒体与大数据融合,打造'新闻政务服务商务'平台,是主流新媒体城市提升传播力、引导、影响力、力公信,模式值得大力探索实践!”

朱国贤部长希望甬派继续改革创新,凝聚数字化改革的基础,充分利用大数据资源建设开发多跨协同的“小诱人、大场景”功能和服务端口,服务群众。同时,要把握数据资源这个因素,努力转换为数据资产,做大做强数字经济、文化产业。

微信图片_20210923145651.jpg
宁波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委网信办主任林大吉(中)参观宁波展区。

甬派传媒是宁波日报报业全资子公司,联合甬客户端6年上线注册用户超过0万,已在长三角新西兰本土出嫁。集团甬派2019年投资宁波市大集团数据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正式启动宁波城市大脑建设,实现了两个“首创”,两个“改造”:首创立大数据领域的“城投”“开投”“交投”新模式;首创媒体运营盘数投“新模式,突发媒体深度融合;触发触发方式,建立投融资平台;引发数据管理方式,创建数据市场。宁波城市一期建设投资将达3.5,其中, 3000平方米的宁波城市大脑指挥中心驾驶舱已于今年3月份正式启用。

1.png

甬派的大数据战略已迈出射箭,开启了“新媒体+大”双轮驱动的“数字媒体城市大脑”。期间,甬派发挥了宁波城市大脑大数据集合功能,利用20余万路覆盖宁波全实时公共视频、水利餐饮等应用系统,推出浏览台风直播节目,线上下线为宁波市相关部门提供决策参考、为市民提供积水回忆等服务,甬派客户端直播总点击量超过15万;台风“灿都”期间,甬派再次开启城市大脑直播,上线“防台宝典”,第一时间向百万河派粉包括风气象预警、城市积水、封道以及网水位等防台信息,发挥了大数据预报台信息的作用。

宁波城市大脑第一个基于大数据阅读的应用——“甬易办”平台,开设了一个企业,对接了服务,免去了企业和政府个人自主的申诉,并形成了城市的企业范围和访问量平台,实现全市惠企惠民政策即时兑现。自2020年6月16日运行以来,“甬易办”总人数已达1000多人次,共上线921项惠企惠民政策,惠及50.6万户企业(个人),兑付金额122.72亿余元。

由市发改委(信用办)指导,甬派负责开发、发布、场景应用的宁波首个城市个人信用分“天一分”,已推出包括“信易行”“信易医”“信易游” “信易住”“信易贷”等公共服务和社会民生应用场景21项,累积超73万次。

微信图片_20210924080840.jpg
深圳文博传媒,宁波日报业集团甬派展。


宁波电讯集团新媒体宁聚聚照上镜,受到了广泛关注。


4.jpg
深圳文博会宁波市展位。
责任编辑:李琴 刘怡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