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第五批国家集采药品落地

61种药品价格平均降幅56%

发布时间: 2021-09-24 09:54:58 来源:阿克苏日报

阿克苏新闻网讯 (记者 吴智萍 通讯员 俞婷婷) 9月21日,记者从地区医保局了解到,国家第五批61个集采药品中选结果落地,涉及高血压、糖尿病、冠心病、消化道系统疾病、肺癌、胰腺癌等,药品价格平均降幅56%,最高降幅达97%。

此次是国家组织药品集采规模最大的一次,涉及品种数量最多、采购金额最高、注射剂品种占比最高。地区集采金额达1049.9万元,注射剂在临床的应用很广,是这次集采的主力剂型,此次药品集采的30个注射剂品种占到了所有中选品种的一半,采购金额占83%,且注射剂价格降幅高于56%的平均降幅,预计一个采购周期可减少医疗费用支出1336.2万元。

自国家组织药品集中带量采购试点扩围至今,国家已先后组织5批次218个药品的集中带量采购,基本满足各类患者用药,价格平均降幅53%。其中,4批次157个国家集采药品中选结果已在地区落地执行。下一步,地区将推进国家组织药品集中带量采购工作常态化制度化开展,让群众享受更优质实惠的医药服务,以医保“小切口大改革”引领医改走向深入,推动医疗保障事业高质量可持续发展。

责任编辑:李琴 刘怡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