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种植新梅助力村民增收

发布时间: 2021-09-24 09:51:30 来源:阿克苏日报

阿克苏新闻网讯 (记者 郭爱成) “多亏工作队想办法帮我找来劳动力,不然我家的新梅就会错过最好的销售价格。”9月22日,阿克苏市拜什吐格曼乡富安村新梅种植户赵福奇对记者说。

赵福奇是富安村的新梅种植大户,种植了360亩新梅。9月初,正逢新梅成熟,因为找不到足够的劳动力采摘,眼看就要错过最好的销售价格。无奈之下赵福奇找到了阿克苏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驻村工作队,希望能帮助解决劳动力紧缺问题。了解情况后工作队及时组织本村及周边村民前来务工,经过15天的劳动,赵福奇家的新梅终于全部采摘完,并以每公斤18元的价格及时销售,获得了丰厚的回报。

工作队自驻村以来,牢固树立“把群众的事当成自家事办”的工作理念,积极开展各项工作,用真情实绩赢得了村里群众的信赖。

赵福奇告诉记者,在工作队的统筹规划下,富安村已逐步成为周围闻名的特色新梅种植村。今年,村里的新梅大丰收,产量达500吨以上。目前,富安村的新梅已全部销售完,收入高达900万元,除去成本,纯收入500万元以上。

“要想村民富,特色种植是条路。为了我们村的振兴,各族村民已经成功掌握了新梅的特色种植技术。今后,我们还要加大新梅的种植力度,力求把富安村打造成美丽富裕的新农村。”驻村第一书记、工作队长高林说。

责任编辑:李琴 刘怡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