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共享童车实现便民“遛娃”

发布时间: 2021-08-18 10:09:39 来源:阿克苏日报

阿克苏新闻网讯(记者 谭雪梅)从共享充电宝到共享单车,再到共享电动自行车……越来越多的共享物品出现在人们生活中。8月16日,记者在阿克苏市幸福公园发现,智能共享童车现身公园。

大大小小六七辆电动玩具车装在透明柜子里。车辆外观干净,造型多样,就像是普通汽车的缩小版,安全带、刹车及警示标语一应俱全。

记者在扫码后点击租用,系统提示芝麻信用分550以上即可免押金租借。收费规则为10分钟内15元,超过10分钟后每分钟1元。还车也非常方便,只需将童车放入柜子,插上充电线,并将遥控器放回遥控盒内,关闭柜门后手机自动结算订单。

“遛娃30分钟花了35元,孩子不玩还回去就可以,比买一辆电动玩具车划算。”市民李俪说,市面上的电动玩具车价格在几百元至几千元不等,花费很高,放在家里占空间,而且一个玩具孩子几天就玩腻了,难处理又浪费。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大部分人表示,共享童车非常方便,几十块钱就能给孩子带来乐趣,也解放了家长。对于共享童车的安全性问题,他们表示不必过于担心。市民张鑫德说:“童车只有三个档位,速度很慢,家长慢跑就可以跟上,而且可以通过遥控器操作,适合年龄较小的孩子。”

责任编辑:王黎薇 张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