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妇女刺绣合作社“绣”出新生活

发布时间: 2021-08-17 10:01:45 来源:阿克苏日报

阿克苏新闻网讯(记者 胡潇潇 通讯员 安斌)8月8日,记者走进沙雅县央塔克协海尔乡妇女刺绣合作社,员工们正在生产各类绣品。各种刺绣、传统手工艺品以及专门订制的特色服装挂满展厅,做工精细,图案精美,色彩鲜艳,引人注目。

合作社创始人哈那依仙木·阿依甫是央塔克协海尔乡一位农家妇女,家里人多地少,过去生活比较困难。因为小时候学过刺绣技艺,2013年她创办了一家刺绣店,制作出的刺绣工艺品很受欢迎。沙雅县妇联还资助她到上海、苏州等地参加刺绣培训学习,还为她提供8万元的无息贷款,帮助她成立了刺绣合作社。

哈那依仙木·阿依甫说:“合作社成立初期,我得到了党和政府的大力帮助,当时就下决心一定要带领姐妹靠双手勤劳致富。现在,我们合作社的刺绣品不仅供应当地,还销到乌鲁木齐、喀什、和田等地,非常受消费者欢迎。”

玛日耶木·巴拉提是合作社的第一批员工,自合作社成立她一直在这上班,见证了合作社的成长。目前是合作社最有经验、技术最纯熟的员工之一。

玛日耶木·巴拉提说:“我加入合作社已经7年多,依靠刺绣我每个月有3000元的稳定收入,家里生活越过越好了。”

经过几年的发展,合作社的刺绣产品越来越受到消费者欢迎,加入合作社的妇女也越来越多。现在,合作社共有65名员工,员工工资平均每月收入能达到2500元。

今年,合作社还投资60万元购进全自动绣花机、电动缝纫机、手动缝纫机、绘图电脑,进一步提升了产品质量。哈那依仙木·阿依甫说:“社员们通过双手改善了家里的生活,也更自信了。接下来,我还要扩大生产规模,吸引更多的姐妹到合作社上班,让更多的妇女们用勤劳的双手‘绣’出自己的美丽人生。”

责任编辑:王黎薇 张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