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办实事  献爱心

发布时间: 2021-08-17 10:00:43 来源:阿克苏日报

阿克苏新闻网讯(记者 刘红文 通讯员 龙建春)“当听到是来自浙江的专家亲自给我治疗,都不敢相信是真的!”8月5日,阿克苏市依干其乡患者西尔艾力·艾力肯开心地说。

西尔艾力·艾力肯是一名烫伤患者,得知给他做手术的是来自浙江省人民医院整形外科专家时,他才知道,这是阿克苏市慈善协会联合阿克苏市人民医院开展的救治烧烫伤患儿的慈善项目。

结合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阿克苏市慈善协会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贯穿党史学习教育始终,实施救治烧烫伤患儿慈善项目,邀请浙江省人民医院整形外科专家来阿开展为期一周的爱心救治烧烫伤患儿的活动。

阿克苏市慈善协会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协会自发起实施救治烧烫伤患儿慈善项目以来,先后对123名患者进行了免费救治,这些患者中最大的17岁,最小的只有2岁。

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树牢党员的宗旨意识,坚守全心全意为民服务的初心,各地各部门把党史学习教育与自身实际结合起来,在党史学习教育中为群众解决“急难愁盼”的实事。

“谢谢叔叔阿姨们的捐款,有了你们的帮助,我就有信心战胜病魔,早日康复!”在新和县塔什艾日克镇阿特贝希墩村,当地区林业技术推广服务中心驻村工作队把7100元爱心捐款交到阿丽米热·托合提手中,她感激地说。

今年10岁的阿丽米热·托合提被查出右胫骨骨髓炎(急性)、先天性心脏病、右肾结石等疾病,一系列的治疗费用,让本来就不富裕的农村家庭经济更加困难。驻村工作队了解到这一情况后,给她申请了救助金,同时向派出单位发出爱心捐款倡议,动员全体党员干部职工捐款献爱心。100元、200元……一张张爱心捐款“流进”爱心捐款箱,短短时间里已为阿丽米热·托合提捐款7100元。

同样,在沙雅县海楼镇海楼村,7岁的阿曼·托乎提也感受到暖暖的爱心关怀。今年6月的一天,阿曼·托乎提在家玩耍时,不小心用剪刀戳到了眼睛,须去乌鲁木齐医院诊治。地区农业农村局驻村工作队获知消息后,动员队员及派出单位干部捐款,最终捐助3200元,帮他解决了看病难题。

驻村第一书记、工作队长张燕说,只有把群众的事当自己的事,真心实意帮村民办实事好事,才能赢得村民的信赖。今后工作队将把党史学习教育落到实处,切实为群众解难题、办实事,坚守初心使命。

责任编辑:王黎薇 张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