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警民携手救助国家二级重点保护野生鸟类小苇鳽

发布时间: 2021-08-16 09:56:02 来源:阿克苏日报

阿克苏新闻网讯(记者 胡潇潇 通讯员 齐然)8月11日,乌什县公安局阿合雅派出所民警接到群众报警称:“在路边防渗渠边发现一只奇怪的小鸟,一动不动,可能是国家保护动物,需要警察同志帮忙救助。”接警后,民警迅速出警赶往现场。

到达现场后,民警看到这只“小鸟”耷拉着翅膀,疑似受伤,民警立即将此“小鸟”带至警务室,等待食药环犯罪侦查大队民警到场进行救治。

民警在救治时,发现该鸟嘴巴尖而细,尤其是脖子又细又长,通过对该鸟的体貌特征观察、比对鉴定,确定该鸟为国家二级重点保护野生动物——小苇鳽。经过仔细观察,发现该鸟的一只翅膀折断,有明显的受伤痕迹,不能飞行。随后,食药环犯罪侦查大队民警将该鸟带回野生动物救护中心进行进一步救助,待其恢复飞行能力后,再将其放归大自然。

小苇鳽,为鹭科苇鳽属的鸟类,一般生活在沼泽及湖边,在黄昏、晚上和清晨觅食。白天隐藏在芦苇或者其他茂密的植物丛中,很难发现,主要以各种小鱼、蛙、蝌蚪、水生和陆生昆虫、甲壳类和软体动物为食,属于国家二级保护动物。

责任编辑:王黎薇 曹敦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