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解决群众难题 践行为民初心

地区各地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发布时间: 2021-08-16 09:47:58 来源:阿克苏日报

阿克苏新闻网讯 (记者 陆雪婷 谭雪梅 胡潇潇 通讯员 徐涛 赵文艳) 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地区各地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实让群众看到新的变化、得到更多实惠。

老旧小区换新颜

最近,每天一大早,家住拜城县拜城镇胜利社区日新一期小区的居民易中铭都要到楼下看看小区的新变化,眼看着住了20多年的小区一天一个样,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2021年,拜城县优先对2000年以前建造、居民改造意愿强烈的住宅小区进行提升改造,有效改善居民的居住条件。日新一期小区是拜城镇建造较早、规模较大的小区,多年来,墙面、给排水、热力管网等设施老化,给居民生活造成不便。通过提升改造工程的实施,目前该小区的给排水、热力管网改造工作已经全部完成,工人们正忙着粉刷墙面、规划车位、铺设地砖,力争在10月份以前完成改造提升工作。

拜城县拜城镇党委委员、副镇长康冲说:“老旧小区提升改造后,将彻底解决冬不保暖、排水不畅等问题,进一步改善居住环境,提升居民的生活质量。”

热心服务暖民心

“谢谢,太感谢你们了!”7月28日,在拜城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服务大厅办事的群众吴常华激动地说。

吴常华的儿子从1993年7月开始在一家公司缴纳养老保险,后来因身体原因离开公司,于2002年开始缴纳灵活就业人员养老保险,前几年断缴了,此次专门来咨询补缴事宜。拜城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干部扎依热·吐尔逊了解情况后,立即帮忙办理相关业务。

7月30日,记者在地区第二人民医院门诊大厅看到,身戴红袖标的志愿者正在解答老年患者的问询,指引老年人就诊。

市民李秀芳说:“我今天头疼得厉害,孩子都不在家,到医院后,一名医护人员一直陪着我就诊,服务太贴心了。”

地区第二人民医院党委书记、副院长陈刚表示,由于许多老人不会使用智能手机,在就医过程中遇见一些难题。医院在大力发展智慧医疗的同时,充分考虑老年人的就医需要,为老人设立了预检分诊通道、专属咨询挂号、就医绿色通道、老年病专科门诊,并做到检验检查取药优先,落实免费接送60岁以上住院患者并提供三餐等服务措施,让他们有舒心的就诊体验。

责任编辑:王黎薇 曹敦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