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自治区离退休干部来阿参观考察结束

发布时间: 2021-08-16 09:48:34 来源:阿克苏日报

阿克苏新闻网讯 (记者 赵霞) 8月13日至15日,自治区离退休干部来阿克苏参观考察,深入合作社、产业园区、社区、学校等地,通过实地察看、听取介绍、视频调度等形式,切身感受阿克苏各项事业取得的成就,对阿克苏发展速度之快、变化之大称赞不已。地区领导梁峰源、艾尼瓦尔·莫明、薛建强一同参观考察。

参观考察所到之地,处处跳动着发展的强劲“脉搏”。离退休干部不辞辛劳,一路上精神抖擞、畅所欲言,谈感受、提建议、献良策。

阿克苏市快递出港量从2017年的208万件增长到2020年的515万件,电商零销售额从2014年的4亿元增长到2020年的19亿元……在阿克苏市电商产业孵化基地,离退休干部听到这一组组振奋人心的数据,高兴不已。自治区党委政研室原主任吕培天说:“这就是阿克苏速度,也是带动南疆发展的速度。电商的发展,打通了从田间地头到消费餐桌上的‘最后一公里’,在助农增收上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祝愿阿克苏电商产业发展蒸蒸日上。”

在阿克苏国家湿地公园、阿克苏市迎宾公园等地,诗中“落霞与孤鹜齐飞,秋水共长天一色”的美景引得离退休干部争相拍照,无不感叹阿克苏的迷人景色。原自治区环保局局长安惠民告诉记者:“阿克苏环境质量明显提升,绘就出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画卷,阿克苏各族干部群众生活在一座天然氧吧里,太幸福了!”

“学院有多少学生?”“学院设置了多少个专业?”……在阿克苏职业技术学院、新疆理工学院和阿克苏技师学院,离退休干部详细询问学院建设规模、办学特色、学生人数等方面的情况。新疆医科大学原党委书记、副校长孟南华说:“阿克苏地委、行署始终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教育的投入之大、规模之大、决心之大、速度之快是我想象不到的,就像新疆理工学院,实现了当年开工、当年建成、当年招生,创造了高等教育史上的高速度。时代发展离不开人才支撑,为阿克苏地委、行署的远见卓识点赞。”

原自治区地方税务局党组书记、副局长王建新在此次参观考察中感触颇深:“阿克苏地区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中央决策部署和自治区党委工作要求与当地实际紧密结合,社会大局稳定、经济发展迅猛,各族儿女脸上灿烂的笑容就是最有力的印证。”

离退休干部一致认为,阿克苏地委、行署始终坚持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社会和谐稳定、生态环境良好、民族团结和谐、人民安居乐业,各项事业结出了丰硕的果实,相信阿克苏人民在地委、行署的领导下,会取得新的更大成就。他们表示,会切实发挥离退休干部的优势和作用,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增添正能量。

责任编辑:王黎薇 曹敦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