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小汽车自燃 民辅警合力扑灭

发布时间: 2021-08-11 09:28:34 来源:阿克苏日报

阿克苏新闻网讯 (记者 胡潇潇 通讯员 何伟) “着火啦!”8月1日晚,拜城县拜城镇团结路金色阳光宾馆周边的热心群众大喊。

当日21时,一辆小汽车从拜城镇团结路金色阳光宾馆停车场驶出时,突然自燃,车底火星点点坠落,车头直冒白烟,情况十分危急。

车主居某见状,迅速停车自救,拜城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民辅警正在附近执勤,见状,迅速拎起灭火器,紧急灭火。在七八个灭火器同时喷洒下,火情得到及时有效控制,事件中无人员伤亡。

惊魂未定的车主居某说:“民辅警反应迅速,我刚准备报警,大家就帮我把火灭了,太感谢了。”

夏季是汽车自燃的高发期。拜城县公安局提醒司机朋友,每逢夏季,随着气温不断升高,汽车自燃的风险加大,各种导致汽车自燃事故的原因有很多,其中有电路短路、高压漏电、油路漏油等,电源线路老化也会容易发生短路,引起自燃起火。另外,汽车长途行驶,超负荷装载,使发动机各部件长时间不停运转,造成温度升高,加上天气酷热,发动机通风设备不好,容易造成电源线路短路,引起自燃起火。因此在高温季节行车,除了要注重车辆的日常安全检查、维护保养之外,也要注意随身携带好有效的灭火器,以备不时之需。

责任编辑:刘仪飘 张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