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新疆棉 幸福棉

哈密市伊州区柳树沟乡棉农 哈甫热·沙班

发布时间: 2021-08-04 09:27:29 来源:新疆日报

我是一个有着10多年种植经验的老棉农,也是一名通过种植棉花致富的带头人。这10多年来,我亲身经历着棉花种植产业发生的每一个变化。以前,每到春天播种时节,我们会耗费大量人力、时间用于耕地;到了棉花采摘季节,我们会全家出动参与采摘,实在忙不过来时,我们会雇一些拾花工帮忙采摘,拾花工每天按劳动量计算工钱,一天可以挣到200元左右,工钱都是当天结算。拾花工干活时间自由,想干多久完全由自己决定。我们和很多拾花工在劳动中结下了深厚的友情,大家相处得像一家人,一起劳动一起吃饭一起唱歌跳舞,日子过得很开心。

近年来,随着种棉的机械化程度越来越高,需要的拾花工也越来越少。现在,棉花产量是一年比一年高,全国棉花收购商也是早早来找我们订货,我们棉农的日子是一天比一天好。

那些胡说八道的外国企业,请你们看清事实,不要不分是非,歪曲抹黑新疆棉花。 据《新疆日报》

责任编辑:黄镜潼 张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