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72岁党员12年写下10万字党史笔记

发布时间: 2021-08-03 09:35:44 来源:阿克苏日报

记者 刘红文

12年写下10万字党史笔记,沙雅县海楼镇博孜墩村72岁党员则亚普·图拉普还用自己的方式为村民讲党史故事。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为未来5年乃至15年中国现代化建设发展勾画宏伟蓝图……”这是则亚普·图拉普党史笔记中摘抄的话。

“作为党员,学习宣传党的方针政策是我的义务。写党史学习笔记,已经成了我的习惯。”则亚普·图拉普说。

7月28日,走进则亚普·图拉普家里,只见客厅的书柜上,一沓沓笔记本整齐地摆放在一起。这些笔记本里,详细抄写着自中共一大到十九大召开期间的领导讲话摘要、大政方针政策解读和他的心得体会。

翻看则亚普·图拉普的笔记本,记者发现他最早写笔记的时间是2009年3月5日。那时,正是十一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召开的时间。则亚普·图拉普说:“就是从那一年开始,缓解看病难、看病贵等一系列惠民政策相继出台实施,让我萌生了写党史笔记的想法,一写就是12年。”

“家家户户住新房,农民种地实现机械化,国家越来越富强。”则亚普·图拉普说,党的惠民政策越来越多,他写党史笔记的积极性更高了。

在则亚普·图拉普的笔记本中,记者看到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的内容。

“我抄写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全文,看到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新的重大成就,增强了我的民族自豪感,我热爱伟大的党和国家,相信有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有全国各族人民的紧密团结,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目标一定能够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一定能够实现!”则亚普·图拉普说,他想通过写党史笔记,把党的好政策记录下来,并利用自己的党员身份,宣传党的政策、传播党的声音,影响和带动身边人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

海楼镇党委委员艾则孜·依明说:“则亚普用实际行动践行了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他多年坚持写党史笔记,并给村民讲党史故事的举动让人感动,也让大家明白幸福生活来之不易,应当铭记党的恩情。”

责任编辑:黄镜潼 张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