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温拜携手推进文化润疆项目深度融合

发布时间: 2021-07-28 09:56:49 来源:阿克苏日报

阿克苏新闻网讯(记者 胡潇潇 通讯员 李策)7月22日,温拜两地文化艺术交流会暨2021年“温拜情 携手进”文化润疆项目合作签约仪式在拜城县举行,拜城县文旅局与温州广播电视传媒集团有限公司就文化润疆项目合作进行了签约。此次双方的合作包括同绘一幅画、同演一部剧、同唱一首歌以及“瓯越大咖伴你行·温州拜城一家亲”文化交流活动,内容从成人到儿童、从艺术家到群众,旨在让文化的魅力浸润拜城的每一个人。

据了解,自温州市对口支援拜城县以来,高度重视文旅融合发展,投入5000余万元,建设了亚曼苏生态乐园、康其湿地4A级景区、铁热克民宿、黑英山旅游等项目,举办了“瓯越古韵风·丝路拜城行”——浙江援阿十周年“江南生活美学”文博展,创新设计开发具有地域特点的“仿拜城文物的彩陶茶器”,打造“榕杨”城市书屋,连续两年组织拜城参加温州国际时尚文化产业博览会系列活动,同时打造了系列文化品牌工程,助力拜城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构建各民族共同的精神家园。

温州广播电视传媒集团党委委员、副总裁李志坚表示,温州广播电视传媒集团作为温州市主流宣传媒体,在援疆工作上将以更强的政治担当,把拜城县宣传好,推介好。此次签约合作,就是要发挥好温州广电传媒集团的优势,为拜城与温州的情谊搭建新的桥梁,为温州的援疆工作添砖加瓦。

仪式上,温拜两地艺术家就“拜城书法的发展和推广”“拜城摄影的现状和将来”“艺术共享的桥梁”和“温州游客眼里的拜城旅游”等进行了座谈交流。

责任编辑:吴梦婷 汪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