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当前位置: 首 页 > 网盟稿区 >

“红·潮100”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广西党史网上展正式上线

发布时间: 2021-07-02 21:26:12 来源:广西新闻网

丰富的图片,翔实的史料,有趣的节目,全景式的红色地标……轻点指尖,即可在线进行广西党史学习教育,重温中国共产党在广西的峥嵘岁月和奋斗历程。

为庆祝建党100周年,进一步扩大党史学习教育覆盖面,强化影响力和传播力,由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网信办主办,广西云•广西新闻网承办,中共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员会党史研究室、广西壮族自治区档案馆协办,南宁师范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协助的“红·潮100”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广西党史网上展,经过三个多月的精心筹备,于2021年6月30日正式上线。

“红·潮100”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广西党史网上展。图片来源:广西新闻网

广西党史网上展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精心梳理广西1921年至2021年的红色历史,通过近百万字的文字材料和近千张图片资料展现中国共产党人在八桂大地上留下的光辉足迹,讴歌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建设壮美广西、共圆复兴梦想的光辉历程和辉煌成就。

广西党史网上展内容丰富,图文并茂,共分为光辉历程、红色故事、革命人物、红色足迹、新闻动态五个部分。第一部分“光辉历程”,以大量真实、详细的图文资料,展示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广西在长期的革命、建设、改革、开放进程中取得的一个又一个历史性成就;第二部分“红色故事”,聚焦广西革命历程中的动人故事;第三部分“革命人物”,介绍了韦拔群、雷经天、黄大权等广西革命英雄的生平及事迹,展现其革命精神和丰功伟绩;第四部分“红色足迹”,集合广西首档沉浸式体验党史学习教育节目《打卡吧!年轻人》、“我与红色地标合个影”照片征集活动、《720全景看红色地标》特别栏目,丰富党史学习教育形式;第五部分“新闻动态”,及时集纳和发布广西党史学习教育相关资讯。

广西党史网上展“光辉历程”部分。图片来源:广西新闻网

广西党史网上展“红色故事”部分。图片来源:广西新闻网

广西党史网上展“革命人物”部分。图片来源:广西新闻网

广西党史网上展“红色足迹”部分。图片来源:广西新闻网

在全国上下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之时,广西云•广西新闻网将以广西党史网上展为契机,号召广大党员干部重温广西党史,传承党的红色基因,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切实用党的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用党的成功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前行,用党的崇高理想坚定信念、凝聚力量,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责任编辑:王金卿 张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