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地区文旅系统优化营商环境促进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 2021-06-18 10:08:35 来源:阿克苏日报

阿克苏新闻网讯(记者 吕娜 实习记者 兰龙龙 通讯员 田鸿)6月16日,记者从地区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了解到,今年以来,地区文旅行业以实施旅游服务质量提升为抓手,不断优化旅游环境,持续提升行业服务水平,促进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

今年以来,地区持续加强导游(讲解员)队伍建设,适时举办旅游行业服务技能竞赛。将旅游服务质量教育纳入旅游教育培训体系,与新疆理工大学建立合作机制,选派旅游专业优秀学员到旅游企业实习、工作,深入推进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加强旅游人才储备,加强对一线旅游人才的旅游服务质量培训,提升旅游人才旅游服务质量意识和专业化水平。目前,地区举办导游(讲解员)、乡村旅游、旅游产业发展、安全生产等各类培训班328期,培训人员9747人次。

地区将做到“微笑服务”标识进景区、进企业、进车站、进商超、进广场等活动,全面提升阿克苏旅游形象品质;规范企业经营,加强社会监督,建立旅游失信记录信息发布制度;建立以旅行社和导游为主的诚信旅游机制,完善诚信经营奖励机制;完善监管通报制度,加大对不诚信及违法违规行为的处罚和曝光力度,对严重违法违规、损害游客合法权益和旅游业声誉的,依法依规进行处理。

同时,地区文旅部门持续加强对旅行社、星级饭店、旅游景区、导游服务质量的检查行动;联合或配合相关部门组织查处“黑社”“黑导”以及涉旅“黑车”“黑店”等非法经营行为;加强旅游投诉处理工作,畅通投诉渠道,完善投诉系统,对涉及其他职能部门职责的投诉及案件进行转办,确保地区文旅市场健康有序发展。

责任编辑:王黎薇 曹敦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