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让党史随音乐“声”入心房

发布时间: 2021-05-14 10:17:07 来源:阿克苏日报

阿克苏新闻网讯(记者 邓丽娟 实习记者 陆雪婷 通讯员 成潇)5月11日下午,地区文化艺术中心、文化馆联合在地区文化馆演播厅举办党史学习教育音乐会。

音乐会以“学党史、颂党恩、跟党走”为主题,地区文化馆老知青艺术团通过器乐合奏、男女声独唱、合唱等多种艺术形式倾情演绎党的100年光辉历史。音乐会在器乐合奏《东方红》中拉开序幕,紧接着器乐合奏《北京喜讯到边寨》、女声独唱《唱支山歌给党听》等一个个精彩节目轮番上演,一首首振奋人心的歌曲,唱出了地区各族群众拳拳爱党爱国之心,也唱出了永远跟党走的坚定信念。

音乐会上,演员们激情投入,用动听的歌声、倾心的演绎回顾党的风雨征程,带领现场观众一起重温百年红色记忆。观众掌声不断,深受音乐感染,一边听歌曲,一边不时放声跟唱,现场气氛十分热烈,让党史学习教育充满“新意”和“心意”。

“举办此次音乐会的初衷是将党史题材的优秀文艺作品通过音乐会的形式表现出来,让大家重温红色记忆,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理想信念、凝聚力量,开展一次既新颖又有意义的党史学习教育。”地区文化馆干部王晓乐说。

“党史学习教育音乐会特别新颖,让我在观看表演的同时了解到党的历史。我被台上的叔叔阿姨激情昂扬的精神面貌所感染,以后我要结合工作实际,做一名文化战线上的出色干部。”地区文化馆干部赵娜说。

以史串歌、以歌叙史,使党史学习教育“声”入人心。地区文化馆将继续打造内涵丰富、生动鲜活的党史学习教育,激励广大干部群众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确保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落地见效。

责任编辑:惠疆秋 张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