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周末天气转好气温有所回升

发布时间: 2021-04-23 10:07:52 来源:阿克苏日报

阿克苏新闻网讯(记者 吕娜)大风、扬沙、降雨、降温……最近,阿克苏的天气进入“随机播放”模式。周末,天气逐渐转好,气温有所回升。

你看到的晴空万里,也许只是阿克苏那一刻的天气过程;你看到的狂风大作,也许只是来亮个相;你感受到的电闪雷鸣,也许只是来“打个卡”;你看到的尘土飞扬,也许只是来串个门……最近,地区各地相继出现短暂的大风、扬沙、降雨等天气过程,气温也跟着持续低迷。

4月21日午后至22日10时,地区出现风沙、降雨天气。地区大部出现8级以上大风,局地风力达10—11级,风速极大值出现在柯坪县盖孜力克镇苏巴什村,达28.7米/秒,风力11级。阿克苏市、柯坪县、阿瓦提县出现短时扬沙,最小能见度为0.2—1.7公里。同时,地区大部出现分散性对流降雨,均为小雨。

地区气象台副台长杨虎说,4月23日,地区各地多云,普遍有8—9级偏北风,山区和风口风力11—12级,伴有扬沙或沙尘暴,北部山区有小雨或雪,山区的局地有中雨或雪,气温继续下降2℃;4月24日至26日,地区大部晴,东南部有浮尘,北部山区的局地有小雨或雪,偏东风4级,气温回升。期间,最低气温为4—8℃,最高气温为17—20℃。

地区第二人民医院中医科主任王朔强提醒,目前早晚气温较低,在起居衣着方面仍要适当“春捂”,早出晚归的人群要注意及时增减衣服,避免受寒感冒。但此时“春捂”要有度,一般备件薄的针织衫即可,以不出汗为宜。

王朔强提醒,目前是大家外出踏春的好时节,极易诱发过敏性花粉症、过敏性鼻炎、过敏性哮喘等疾病,过敏性体质者要特别注意防护,避免与过敏原接触,在饮食上要注意减少海鲜等高蛋白的摄入,发生过敏反应时要及时到医院就诊。

责任编辑:王黎薇 曹敦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