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休想用谣言阻碍我们发展

发布时间: 2021-04-22 20:08:22 来源:天山网

巴州禾春洲种业有限公司

近期,H&M、耐克等国际服装品牌以“强迫劳动”为由抵制新疆棉花,严重损害我们棉花产业声誉。巴州禾春洲种业有限公司对他们的恶劣行径表示强烈愤慨和坚决反对!

巴州禾春洲种业有限公司是集棉花品种选育、生产、加工、销售为一体的科技民营企业,拥有整套现代化种子加工设备、标准化种子质量检验室和完善的仓储设施。公司在快速发展的同时,致力于解决当地劳动力就业问题,现有员工30多名,其中大多数是维吾尔族。公司在招人用人上完全尊重从业者意愿。本着平等自愿的原则,与员工签订劳动合同,按时缴纳“五险”,及时支付相应薪资待遇,全方位保障员工权益。为丰富员工业余生活,公司还经常组织各类文化活动、团建活动,营造轻松活泼、团结奋进的企业文化。

为了能够持续为棉农提供优质棉种,2016年,我们公司成立了巴州禾春洲棉花研究所,着力加快新品系、新品种的研发,实现棉花品种选育标准化。研究所现有标准化育种“三圃田”500亩、“海南”试验基地100亩,每年生产合格种子3000吨左右。近年来,我们公司科研力量不断发展,侧重加快解决棉花全程机械化、耐旱抗盐碱、抗枯黄萎病等生产问题,为棉农提供优质棉花机采品种,每年组织棉农参加棉花生产技术培训3至5次,力求棉花种植省时省工,节约成本,提高棉花种植经济效益。2020年,我们通过与农户签订棉种良繁合同,统一管理了2万亩棉种良繁基地,公司负责提供优质棉种和施肥、洒药等技术指导,当年每亩就增产30公斤。如今,新疆棉花种植早已从人工作业转化为高效率的机械作业,种植户的种植技术也越来越成熟,收益也越来越好。

H&M、耐克等国际服装品牌商罔顾新疆棉花产业已高度机械化的事实,抹黑新疆棉花,其行为令人不齿。新疆从来不存在“强迫劳动”,新疆的棉花是世界上最好的棉花之一,长年供不应求,这些企图在自身供应链中抵制新疆棉花的服装企业,是真正打错了算盘。

责任编辑:张权 汪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