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地区开展“世界地球日”系列宣传活动

引导公众树立生态文明理念

发布时间: 2021-04-23 10:06:43 来源:阿克苏日报

阿克苏新闻网讯(记者 胡潇潇 吕娜 实习记者 兰龙龙 通讯员 陈俊鹏 马晓萌 刘翔)4月22日是第52个世界地球日。连日来,地区开展以“珍爱地球 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为主题的“世界地球日”系列宣传活动,引导公众树立生态文明理念,树立正确的自然资源观,普及地球科学知识。

4月22日,地区生态环境局阿克苏市分局干部来到阿克苏经济技术开发区开展绿色指导和宣讲。该局干部通过与企业员工一起植树护树、帮助企业完善排放措施、面对面宣讲等方式,阐述了世界地球日的含义。

“通过参加活动,我们了解了世界地球日的意义以及生态环保、节能等相关知识,以后会珍惜地球资源,节约每一度电、每一滴水、每一张纸,这就是保护我们的地球家园最直接的方式。”阿克苏青松新型建材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左明星说。

当天,地区生态环境局组织干部职工开展专题学习并展开讨论,提高干部职工的生态环境保护意识。同时,利用户外电子大屏滚动播放生态环境保护法律法规、科普知识及宣传标语、视频等,扩大宣传面,营造良好的宣传氛围,并充分利用微信、微博等平台宣传环保知识,倡导保护环境。

4月19日以来,地区自然资源局组织开展世界地球日系列活动,宣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引导全社会树立“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的生态文明理念,倡导公众积极践行节约资源、保护地球的绿色行为。

世界地球日当天,该局联合阿克苏市自然资源局在世纪广场发放宣传册、悬挂横幅、设置展板,并开展网络有奖竞答活动,向不同受众群体进行科普宣传,共发放宣传册300余本、宣传资料1000余份。

阿瓦提县自然资源局于4月22日开展宣传咨询活动,向过往群众讲解保护地球资源、预防地质灾害等相关知识,并发放宣传资料200余份。同时,该局结合“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宣讲自然资源法律法规,引导群众通过关注微信公众号等方式学习了解科普知识,并发放农村乱占耕地建房“八不准”画册,引导农民群众提高保护耕地的意识,充分认识保护耕地、保护自然资源的重要性,树立并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

此外,地区自然资源局以“线上”方式为主,面向社会公众广泛开展科普宣传活动,利用门户网站开展在线互动,并通过微信公众号开展有奖答题活动,成绩优秀者可随机抽取奖品。

责任编辑:王黎薇 曹敦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