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党史学习教育自治区宣讲团走进阿克苏大中专院校

发布时间: 2021-04-09 10:00:08 来源:阿克苏日报

阿克苏新闻网讯 (记者 张路 通讯员 张真) 4月7日,自治区高校党史专题宣讲报告会在新疆理工学院、阿克苏职业技术学院举行,自治区宣讲团成员、自治区党委党校(行政学院)党史党建教研部副教授毛志强作专题报告,就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学习重点、目标任务等,为广大师生作了全面系统的阐释。

报告会上,毛志强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深刻阐述了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从“认真研读党史基本著作,全面了解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历史性贡献”“深刻把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要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三个方面进行全面准确、深入浅出的宣讲,并结合新疆具体实际,深刻阐明了为什么学、学什么、怎么学的问题,强调新时代学习党的历史、弘扬党的传统对开启新征程、创造新伟业的重大意义。

报告视野开阔、内容丰富、分析透彻,对帮助师生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具有指导意义。会后,毛志强与新疆理工学院、阿克苏职业技术学院教师代表就如何讲好中国共产党党史、讲好中国故事、如何融入于思政课教学中进行互动交流。

“对于教育工作者来说,党史这门课不仅要自己学习,还要让青年学生学习,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新疆理工学院党委书记张百和说,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办将与马克思主义学院密切配合,针对各党支部、二级学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集中宣讲。同时,用好红色历史文化资源,讲好红色故事,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学校办学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阿克苏职业技术学院经济管理学院党员学生麦麦提·阿布都克然木说:“聆听宣讲让我重新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史,作为一名党员,我将认真学习党史,引导身边的青年学生积极响应时代召唤,自觉把爱党爱国之情融入祖国的建设中,继承老一辈新疆建设者的优良传统,扎根边疆,努力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责任编辑:曹俊凤 曹敦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