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地区各地组织群众积极开展爱国卫生月活动

倡导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

发布时间: 2021-04-08 09:56:09 来源:阿克苏日报

阿克苏新闻网讯 (记者 吴智萍 通讯员 张世勇 阿仙古丽·艾买提) 4月7日是第72个世界卫生日,今年的主题是“建设一个更公平、更健康的世界”。地区各单位结合第33个爱国卫生月及世界卫生日,广泛开展以“文明健康 绿色环保”为主题的爱国卫生月活动,引导广大干部群众过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

4月2日,库车市卫健委把爱国卫生月活动与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结合起来,组织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打扫卫生、清除绿化带及道路垃圾,为群众普及健康知识,增强他们的卫生意识。

活动中,大家分工明确,对重点路段、重点区域道路两侧绿化带内的塑料袋、烟头、落叶捡拾并分类,清除墙体和电线杆上的小广告,对环境卫生进行彻底清理整治,并设立咨询台,发放环境卫生整洁行动、病媒生物防治和健康教育等各类宣传资料3000余份,引导群众自觉革除乱扔、乱吐、乱贴、乱画陋习,倡导科学、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

4月6日,拜城县卫健委及各医疗机构通过健康讲座、进村开展义诊、健康体检、健康宣传、家庭医生进村入户等方式,向群众普及新冠肺炎预防、疫苗接种、健康饮食、中医养生等健康知识,引导群众养成健康的生活习惯。

拜城县卫健委联合疾控中心、人民医院、拜城镇热斯坦社区等相关单位开展以“文明健康 绿色环保”为主题的宣传活动。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册和宣传品、调查问卷、设立健康咨询台及开展义诊等方式,向广大群众大力宣传新冠肺炎预防知识、卫生健康知识及四害防控知识,并为他们发放毛巾、脸盆、笔袋、苍蝇拍及手提袋等,引导他们过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

拜城县人民医院、中医医院组织内科、骨科、皮肤科、儿科医生及护理人员40余人到各乡镇卫生院开展“巩固全面小康,促进健康公平”主题宣传活动。医务人员通过走访入户为群众提供健康咨询、用药指导、老年人膝髋关节保健、慢性病防治及测血压血糖等服务,还携带便携式心电图测量仪等设备入户为农村行动不便的困难群众检查身体,提供一对一诊疗服务,得到广大群众的好评。

责任编辑:曹俊凤 曹敦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