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伊犁师范大学学生会:

为推动棉花产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发布时间: 2021-04-07 09:45:09 来源:阿克苏日报

H&M等国外品牌以新疆存在所谓“强迫劳动”问题为由抵制新疆棉花,我们对此表示坚决反对,强烈谴责!

伊犁师范大学有16000多名来自祖国各地的各民族同学,其中有很多同学的家里种棉花。我校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学生阿尔祖古丽·图尔荪同学是莎车县人,种植棉花是她家主要的经济来源,她对棉花有一种特殊的情感。春季解苗,夏季打顶,秋季采摘,可以说棉花承载着她家的希望。“特别是到了冬天,穿着暖和的棉衣,盖着厚厚的棉被,想想这些都是自己的劳动成果,心里不禁泛起几分自豪感。”阿尔祖古丽·图尔荪说。

来自麦盖提县的卡衣赛尔江同学的父母都是棉农,从棉花播种到采摘的每一个环节他都很清楚。“在没有实现大规模机械化作业之前,摘棉花是很多农村家庭的重要收入来源。一个成年劳动力在一个采棉期收入可达上万元,大家都抢着摘棉花挣钱,根本不存在所谓‘强迫劳动’。”卡衣赛尔江说。

生物与地理科学学院植物保护专业学生射依旦木·吐尔迪说:“我目睹了乡亲们为过上好日子,为了让下一代接受更好的教育辛勤地劳动。大家都有梦想,为梦想而付出,根本就不需要谁来强迫。我学的专业是植物保护,我要努力学习,掌握更多的农业种植方面的知识,毕业后将所学运用到家乡建设中,为推动新疆棉花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来自阿勒泰的灭热夏叶提·吾尔留汗同学在农村社会实践时看到,党的各项惠民政策在农村落地生根,农业生产已经实现了机械化。“棉花从播种到采摘,全部由机械完成。被解放出的劳动力,有的成了产业工人,有的成功创业,有的成了养殖大户,还有的承包了流转土地,更大规模的种植棉花。大家收入越来越多,日子一天比一天好,劳动的积极性日益高涨。”灭热夏叶提·吾尔留汗说。

事实胜于雄辩。无论美西方反华势力如何抹黑和污蔑,都无法阻挡新疆发展前进的步伐。

 据《新疆日报》

责任编辑:曹俊凤 曹敦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