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乌鲁木齐海关调研组来阿调研

发布时间: 2021-03-29 09:44:36 来源:阿克苏日报

阿克苏新闻网讯 (记者 胡潇潇 通讯员 滕一韬) 3月25日,乌鲁木齐海关党委书记、关长沈扬调研组来到阿克苏纺织工业城(开发区)和阿克苏海关进行调研,并围绕地区需要乌鲁木齐海关支持事项进行深入交流。

当日,在阿克苏纺织工业城(开发区),调研组首先来到阿克苏天康畜牧有限责任公司,认真听取企业负责人介绍饲料从生产装袋到运输等工作流程、规模及产能等情况。随后,前往阿克苏新昊纺织有限公司,深入企业生产车间,了解项目生产经营情况,询问纺织市场发展状况。

随后,调研组前往阿克苏出口监管仓库,全面了解地区现有的配送型出口监管仓库和进口保税仓库的实际情况,并就提升地区海关监管仓库功能提出未来目标,在乌鲁木齐海关的指导帮助下,实现保税物流中心的转变升级,让监管仓库真正成为带动地区经济发展的政策高地、强劲引擎。

最后,调研组来到阿克苏海关进行走访参观,并召开座谈会。一行人就地区需要乌鲁木齐海关支持的事项进行详细探讨,进一步将特色产业优势转换为外贸优势,促进地区开放型经济高质量发展。

座谈会上,地委委员、行署常务副专员梁峰源对沈扬一行表示欢迎,希望乌鲁木齐海关能够指导帮助地区开放新平台建设(提升地区海关监管库功能、帮助推动陆港功能区建设、积极关注对外口岸开放工作、支持跨境电商业务发展等),助推地区重点产业、特色产业融入国内国际双循环,不断提升双向开放水平,助推地区外贸持续健康发展。

行署副专员、浙江省援疆指挥部副指挥长陈海涛,乌鲁木齐海关、阿克苏海关相关负责人参加调研。


责任编辑:艾孜孜 张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