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新疆各单位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 砥砺奋进办实事开新局

发布时间: 2021-03-07 13:26:50 来源:天山网

连日来,新疆各单位分别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自治区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议要求,动员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自治区教育厅:

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自治区教育厅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议,强调要精心组织、科学安排,确保党史学习教育贯穿全年、取得实效。要求全体党员要充分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突出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巡视整改、主题党日等工作相结合,针对不同层级、不同领域、不同对象的学习特点,做好分类指导;聚焦教育主责主业,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建设大中小幼一体化思政工作、新时代教育评价、教育高质量发展、服务全民终身学习等八大教育体系,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事业发展的动力,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自治区民政厅:

紧扣“实”字取得实效

自治区民政厅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议,要求民政系统要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强化领导、压实责任。全体党员干部要注重对标对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要以学思践悟党的百年历史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线,积极开展反映新疆民政事业改革发展、先进典型人物等方面的文化传播活动,弘扬“三牛”精神,注重以上率下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注重紧扣“实”字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强化督导检查,防止形式主义、走过场,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

自治区商务厅:

解决群众关切的问题

自治区商务厅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议,强调要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当作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来抓,注重融入日常、抓在经常;要加强组织领导,通过多种方式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要深化实践活动,结合实际,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工作成效,防止学习和工作“两张皮”;要紧密结合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扎实推进“访惠聚”等重点工作,开展有针对性的“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推动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切实将始终保持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的要求落到实处。

自治区团委:

多维度推动入脑入心

自治区团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议,要求自治区团委系统党员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坚定坚决地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对党史学习教育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全方位、多维度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党史学习教育要做到个人自学和集中学习相结合;读原著、学原文为主与专题辅导相结合;调动党员主动学习积极性与党组织指导督导相结合;自治区团委系统的学习与全区各级团组织、广大团员的学习相结合。要把党史学习教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自治区妇联:

学党史颂党恩办实事

自治区妇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议,要求各级妇联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使党的创新理论走进基层、走进家庭、走进妇女心里。要深入开展“巾帼心向党、奋斗新征程”“学党史、颂党恩、办实事”等系列活动,结合自治区妇联“文化润疆进家庭”行动,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家庭落地生根。要精心组织,注重实效,坚持时间服从质量,坚持党史学习教育和党的建设、业务工作同步推进,力戒官僚主义、形式主义,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动力。

(记者赵西娅,参与记者梁立华、李琳、黑宏伟,实习生邓淏坤)

责任编辑:曹俊凤 曹敦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