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开展农资市场检查 为春耕生产保驾护航

发布时间: 2021-03-07 10:23:41 来源:阿克苏日报

阿克苏新闻网讯 (记者 刘红文 通讯员 赵冬梅) 从2月25日起,地区7县2市农业综合执法大队同步开展农资市场专项执法检查行动,确保广大农户买到“放心”农资产品,保障春耕生产安全,维护广大农民利益。

3月1日,地区农业综合执法支队组成专项执法检查组,先后来到阿克苏市农哈哈农资市场、温宿县的部分农贸市场及农资经营店,对市场上销售的种子、农药、化肥、饲料、兽药等农资产品进行检查,重点针对农资产品的进货渠道、产品质量、价格以及供应和销售情况进行询问了解,并对农资销售所需资质、营业执照,销售和安全管理等进行仔细检查。

地区农业综合执法支队负责人介绍,在地区开展集中执法检查的同时,各县(市)采取交叉检查的方式,以种子、化肥等农资商品的销售为重点,重点检查了种子、农药、肥料以及饲料和饲料添加剂、农机等是否合法,是否存在无证、未备案、未建立销售台账等违规经营行为。其中,在执法检查中,重点加大了对无农药经营许可证经营农药的行为,以及检测合格率低、无证、套证、假冒伪劣等问题有机肥产品的检查力度。

按照地区要求,地区农业综合执法支队采取集中巡查、县(市)交叉检查,每个县(市)至少检查种子、农药、肥料类经营单位15家以上,兽药、饲料和饲料添加剂等其他农资经营单位3家以上,其中,检查乡镇农资经营点5家以上。

截至目前,全地区共立案查处涉农违法行为5起,扣押过期农药63瓶,查处劣质种子35包。

地区农业综合执法支队副支队长王江平说,为确保农户春耕生产用上放心农资产品,地区将进一步加大执法力度,对涉农违法行为进行查处和打击,服务涉农企业和农民春耕生产,全力为春耕生产保驾护航。


责任编辑:艾孜孜 张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