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地区召开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表彰大会

发挥妇女作用  积极建功新时代

发布时间: 2021-03-06 10:39:03 来源:阿克苏日报

阿克苏新闻网讯 (记者 张路 通讯员 王凤) 3月5日,地区召开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表彰会议,表彰近年来地区荣获全国、自治区级荣誉称号先进个人(集体)以及各条战线上涌现出的三八红旗手(集体)、城乡妇女岗位建功先进个人(集体),激励地区各族各界妇女弘扬先进精神,在地区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中乘势而上、开拓进取,为建设团结和谐文明富裕的美丽阿克苏继续奋斗。

地委委员、宣传部部长常玉轩参加会议并讲话,地委委员、行署副专员赵大毅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2020年,全地区广大妇女响应党的号召,积极投身疫情防控、脱贫攻坚,参与改革发展稳定工作,展现了蓬勃向上的新时代女性的精神风貌。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也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做好2021年各项工作需要各级妇联组织和广大妇女积极参与支持,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务实的工作作风,紧紧围绕自治区党委“3+1”重点工作,推进各项任务落实。

会议强调,广大妇女要找准角色定位,自觉承担起“半边天”的职责,加强学习、增进本领,立足岗位、奋勇争先,发扬传统、倡导新风,积极参与“最美家庭”“五好文明家庭”“平安家庭”“美丽庭院”建设,以家庭文明进步推动社会文明进步,以家庭和谐带动社会和谐;各级妇联组织要服务大局,积极作为,围绕地区“76331”战略,发挥妇联组织动员作用,加强宣传教育、队伍建设,建强基层基础、民生建设,突出发展创业,实现妇女价值,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社会各行各业要创造条件、营造环境支持妇女工作,各级党委要高度重视妇女工作,坚持把妇女儿童发展纳入经济社会发展总体规划,各部门各单位在谋划工作、规划项目时要多考虑妇女事业发展需求,各类企事业单位要结合实际建立妇女组织,形成党委领导、政府支持、妇联协同、部门合作、各方参与的妇女工作新格局。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至各县(市)。会议宣读了2019年至2020年地区荣获全国、自治区级妇联系统荣誉称号的先进个人(集体)名单,表彰了2020年度地区三八红旗手(集体)、城乡建功先进个人(集体),并为部分先进典型代表颁奖,4名先进典型代表作交流发言。


责任编辑:艾孜孜 张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