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当前位置: 首 页 > 网盟稿区 >

大型赣南采茶歌舞剧《八子参军》春节期间海外上映

发布时间: 2021-02-24 11:20:13 来源:中国国际教育电视台

中国国际教育电视台讯:由中共江西省赣州市委员会和江西省赣州市人民政府出品的大型赣南采茶歌舞剧《八子参军》于2021年春节期间在中国国际教育电视台国际教育和国际旅游频道同步播出。

《八子参军》是一出直抒胸臆大气磅礴的正气歌,不仅解读了苏区人民博大美丽善良的人性,而且解读了红色政权的人民性。这是一部文以载道的主题曲,更是一部魅力四射的艺术品。她既满足了人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需求,又对深入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爱国主义教育、革命传统教育,重塑文化自信书写了一份生动形象的艺术教材。

赣南是一块红色的土地,中华人民共和国的雏形就诞生于赣南的瑞金市,红色的历史记忆遍地皆是。大型赣南采茶歌舞剧《八子参军》就是根据当年瑞金下肖区七堡乡农民杨荣显一家八兄弟争当红军并全部壮烈牺牲的真实故事而精心创作的一台红色经典大型赣南采茶歌舞剧。

《八子参军》以高度的现实主义手法再现了当年苏区普通老百姓为中国革命作出的巨大贡献;用最细微入致的笔墨揭示了苏区人民的质朴心灵;以毫不掩饰的真情讴歌了苏区人民的博大胸怀;用独特的地方文化艺术特色和浓郁的赣南风情向人们展示着苏区人民崇高的奉献精神。

《八子参军》新春特别节目自2021年2月11日至2月26日,在国际教育频道11:00-16:00时间段播出,在国际旅游频道7:00-14:00时间段播出,欢迎大家到赣州,深入了解红色文化!

责任编辑:王金卿 张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