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行署召开2021年第二次常务会议

以担当实绩展现新气象新作为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发布时间: 2021-02-24 09:57:02 来源:阿克苏日报

阿克苏新闻网讯(记者 张婧 通讯员 曾伟)2月23日,行署召开2021年第二次常务会议,听取2021年1—2月份风险隐患排查工作汇报、地区固定资产投资项目建设情况汇报,审议《阿克苏地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等议题,并对近期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地委副书记、行署专员尼牙孜·阿西木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围绕自治区党委“3+1”重点工作,地区进一步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政府关于安全生产各项安排部署,持续发力抓紧抓实“三件大事”,安全生产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将安全生产工作贯穿全年,充分发挥各专委会及各县(市)、单位、企业的主体责任,强化“1+X”风险隐患排查机制,严格落实“三个必须”要求,常态长效开展隐患排查和督查整改工作,不断增强各族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持之以恒推动地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为庆祝建党100周年营造更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会议指出,地区固定资产投资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各级各单位要切实增强抓好固定资产投资的责任感紧迫感,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细化目标任务,严格按照进度,全力以赴加快项目建设,保质保量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要加大督导督查力度,形成上下联动、齐抓共管项目建设的良好态势,全力推进项目高速度启动、高起点开局、高效率推进。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凝聚思想共识,全力以赴抓好当前民生就业、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农业农村各项工作等,进一步明确岗位职责,层层压实责任,坚决确保年度目标任务圆满完成;要以“六型”政府建设统领政府各项工作,以“六型”政府建设促进政府系统党组(党委)班子凝聚力、执行力持续提升,确保党的领导更加坚强有力;要聚焦“六型”政府建设工作目标和要求,强化责任担当,狠抓工作落实,推动“六型”政府建设迈上新台阶、开创新局面,促进政府各项工作更加务实、规范、高效;要围绕“6+2”产业发展,持续加强组织领导,细化工作职责,挂图作战、倒排工期,协调联动,形成推动“6+2”产业发展的工作合力,为建设团结和谐文明富裕的美丽阿克苏作出新贡献;要紧密推进“五大攻坚”行动,主动担当作为,奋力攻坚克难,不断提升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把各项工作抓早抓紧抓实,为“十四五”开局迈好第一步展现新气象。

地区领导梁峰源、贾京磊、孔智勇、康菊、木合甫力·艾山、艾麦尔江·依明、李旺军及地区各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王金卿 张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