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教育培训重获新生 祛除极端拒绝污蔑

发布时间: 2021-02-09 10:41:56 来源:天山网

阿克陶县教培中心结业学员古荪古丽·麦麦提艾力

我叫古荪古丽·麦麦提艾力,家住阿克陶县巴仁乡,目前在家务农。

我和老公家中人口都很多,我老公家有11个孩子,我自己家有7个孩子。小时候,能吃饱、能穿暖就是最大的梦想!由于孩子多,家庭经济压力太大,我们都被迫辍学了。由于法律意识淡薄,我曾深受宗教极端思想的毒害,使自己的生活水平日益下滑。在村委会干部的劝说下,我自愿前往阿克陶县职业技能教育培训中心学习。培训学习期间,我学会了国家通用语言、懂得了法律、还学到了技能;党和政府给了我学习培训的机会,目的就是让我在以后的生活中有一个挣钱养家的手艺。幸运的是我抓住了党和政府给我的这个机会,如果自己还是和以前那样继续学那些宗教极端思想,难以想象我的生活会变成什么样。现在想想,心里确实很害怕,但是党和政府没有抛弃我,还给了我一个免费参加教育培训学习的机会。随着学习培训时间的增长,我慢慢知道了自己的错误。当我学到了国家通用语言、法律、职业技能之后,我更加明白当时自己是多么愚昧,要不是党和国家及时挽救我,我可能已经给恐怖分子卖命了,还会给家人带来非常沉重的伤痛,给社会带来沉重灾难。

在培训中心,老师在生活上对我们十分关照。有免费的食宿,有良好的学习环境,规范有序的生活培养了我们良好的生活习惯。通过学习,我的国家通用语言水平有了很大提高,从以前的一句都听不懂到现在能使用国家通用语言进行正常交流;法律意识也增强了,更加清醒地认识到了“三股势力”的罪恶本质,也明白了祛除极端化思想是防范“三股势力”侵蚀的有效手段,更让我懂得了幸福生活来之不易。在这里,我以一名亲身经历者的身份告诉那些别有用心之人,我们的培训学校不是什么“继续教育营”“集中营”,更没有限制我们使用本民族语言文字的自由和权利,这里完全是自由开放的、完全是依法办学的。

近期,蓬佩奥宣称中国在新疆针对维吾尔族穆斯林和其他少数民族犯下“种族灭绝”和“反人类罪”。在我看来,这是一个天大的谎言。维吾尔族有句谚语“吃饱饭的时候千万别忘记饥饿时候使用的碗”,教培中心到底啥样子,我们结业学员最有发言权。蓬佩奥,停止你的谎言,别再信口雌黄说假话了!

责任编辑:曹敦斌 曹俊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