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地区召开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

坚决克服松懈麻痹思想 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

发布时间: 2021-01-16 10:44:51 来源:阿克苏日报

阿克苏新闻网讯(记者 张晨涓 通讯员 曾伟) 1月15日,地区召开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贯彻落实全国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和自治区疫情防控视频会议精神,分析形势、明确任务、强化责任,对做好春节前后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再强调,持续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地委副书记、行署专员尼牙孜·阿西木参加会议并讲话。地委副书记、浙江省援疆指挥部党委书记、指挥长朱林森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要认清严峻形势,防范风险隐患,切实增强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重要部署上来,统一到自治区党委工作要求上来,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把常态化疫情防控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作为对党绝对忠诚、对人民高度负责的现实检验,进一步树牢底线思维,增强风险意识,强化问题导向,时刻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切实做到思想不松、措施不松、机制不松、责任不松,把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落实落细落具体,坚决守住冬春季疫情防线,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推动高质量发展、维护社会大局稳定创造有利的环境和条件。

会议要求,要强化防控措施,落实重点任务,不断巩固和拓展疫情防控成果。保持工作定力,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抓规范”工作要求,抓实抓细常态化防控各项措施,坚决守好“三道防线”,全面落实“八项监测预警机制”。从严控制聚集性活动,严格落实会议等公务活动防控措施,尽量减少人员流动。规范有序开展常态化核酸检测工作,发挥医疗机构哨点探头作用。突出抓好农村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科学防控、精准施策。不断强化医疗救治准备和人员物资保障。持续加大弱势群体的救助力度,切实保障困难群众基本生活。

会议强调,要强化组织领导,完善指挥体系,把责任落实到工作的全流程、各环节。各县(市)、各部门(单位)要把春节前后的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 以强烈的政治担当、科学的工作举措、过硬的工作作风,推动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落地见效。要以对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态度,不折不扣、全力以赴抓好各项防控工作措施落实,牢牢把握疫情防控主动权,巩固和拓展疫情防控成果,守护好各族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地区领导杜明、艾则孜·买提尼牙孜、贾京磊、常玉轩、赵大毅、康菊、木合甫力·艾山、张建国、高焰、艾合买提·吐尔迪等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设分会场。

责任编辑:张权 汪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