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他是我们身边的“拼命三郎”

发布时间: 2021-01-14 09:34:22 来源:阿克苏日报

我和段红海所长相识两年,虽然时间不长,但是在我心里,他就跟我自家兄弟一样。

他是2019年2月底来到沙雅县公安局拜什托格拉克派出所当所长的,当时我在塔里木乡其格格热木村担任党支部书记,他履新后的第一件事就是走访塔里木乡各村警务室看望民警、辅警,和村干部见个面,聊聊共同开展工作的相关事宜。

那次认识他之后,觉得他人很不错,很随和,让我有一见如故的感觉。后来,在工作中,我们村和乡派出所配合得也很默契,我和他的关系越来越好。

2019年8月底,我辞了村里的职务,和几位村民合伙开发了月亮湾景区,由我担任法人。他经常打电话问我,有没有需要帮忙的事情?有没有游客喝酒闹事的?搞活动需不需要安保?他在工作方面总是特别主动、认真,想在我们前面。

月亮湾景区开在胡杨林里,紧邻塔里木河。虽然我们在防火、防落水方面已经做了相关安全预防措施,但他还是经常关注这些事情,安排离景区最近的其格格热木村警务室民警在旅游高峰期做好交通疏导、安全保障等工作,在摆渡船入口、吊桥的两端安排人,提醒游客注意安全。有他们“把牢”安全关,我们可以放心、安心地为游客提供更好的服务。

他逢年过节都在岗位上,是我们身边的“拼命三郎”。有几次我给他打电话,让他把派出所民警都叫上一起到我家吃顿饭,可他要么在开会,要么在走访,总是没时间。夏季景区营业的时候,我叫他来喝茶,他答应了,结果到了约定的那天,又因为工作没有来。

他比我小,我一直把他当成弟弟。他家老人、妻子和两个孩子都在县城,别看现在从乡里到县城只需要40分钟,但平时他们两口子工作忙,老人帮忙带孩子,一年到头也见不上面。

说起来,他还是我家的恩人。我妹妹的户口在塔里木乡,但人在北京工作,她在内地领养了一个孩子,两年了一直上不了户口。现在孩子在塔里木乡,老人帮忙带着,他帮忙把落户的事办成了,妹妹嘱咐我要好好感谢他。等今年春节妹妹回来,我就带她和孩子一起落户。

我儿子在河南学习武术,理想是当警察,我非常支持。今年,我要带儿子见见他,让儿子明白什么是警察的职责和使命,什么是忠诚和奉献,将来如果儿子能圆了这个梦,一定要做一名优秀的人民警察,永远把人民的利益放在第一位。

口述:刘永武 整理:记者 邓丽娟 通讯员 吴迈克

责任编辑:张权 汪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