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不误农时备春耕 新疆化肥企业开足马力生产

发布时间: 2023-02-15 11:39:35 来源:石榴云/新疆日报原创

石榴云/新疆日报讯(记者 于江艳报道)一年之计在于春,不误农时忙春耕。进入2月以来,天山南北化肥生产企业开足马力生产。

2月13日,新疆宜化化工有限公司化肥生产车间内,一袋袋尿素从流水线上不断输送出来,装车运销到南北疆。“目前,我们的装置满负荷运行,设备24小时不停运转,平均每小时生产60吨化肥。”新疆宜化化工有限公司尿素分厂厂长高军亮说。

2月12日,中国石油独山子石化公司塔里木石化分公司开足马力生产化肥。马宇摄

中国石油独山子石化公司塔里木石化分公司是新疆唯一一家大颗粒尿素生产企业,目前日产尿素2600吨。“当前正是新疆春耕备肥关键时节,我们从2月9日开始发运销售化肥,本月计划销售5万吨。”独山子石化公司塔里木石化分公司营销调运部副经理臧稳林说,今年公司全年计划生产化肥80万吨,预计到3月份将迎来销售高峰。

新疆心连心能源化工有限公司生产的化肥品种有尿素、滴灌肥、合成氨等,年产化肥100万吨以上。“目前,公司日生产尿素1000余吨,滴灌肥和复合肥近1000吨,每日销售化肥2000吨左右。”该公司复合肥事业部市场部经理崔智说。

2月,新疆心连心能源化工有限公司生产的化肥迎来繁忙的销售季,一车车化肥陆续发往南北疆。赵红周摄

阿克苏是新疆棉花主产区之一,目前迎来了春耕化肥规模采购阶段。“我们日产化肥2000吨,公司200余名员工全员上岗,保证化肥生产销售。”阿克苏嘉邦肥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刘俊林说。为备足春耕化肥,该公司自去年10月份以来就开始生产,2月初批量采购人员陆续到厂提货,目前公司库存化肥约6万吨。

北京飞鹰绿地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主要生产销售土壤改良化肥,为开拓新疆春耕化肥市场,该公司自2月7日以来,陆续向新疆发运土壤改良化肥,平均每天发运30吨。“南疆土壤盐渍化程度高,土壤改良化肥需求旺盛。今年我们准备在阿克苏市投资建厂,在新疆本地生产土壤改良化肥。”北京飞鹰绿地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刘英仙说。

发挥农资储备、市场供应主渠道优势,新疆农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全力做好春耕保供稳价工作,截至2月6日,已购进化肥65.25万吨。这些化肥将陆续运往新疆农佳乐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的“农佳乐”农资销售终端,满足春耕使用。

责任编辑:汪霞 艾孜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