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当前位置: 首 页 > 视界 >

拜城县5万余亩色素辣椒迎来大丰收

发布时间: 2022-09-22 18:32:20 来源:拜城县融媒体中心

眼下正值色素辣椒的采收时节,阿克苏地区拜城县5.5万亩色素辣椒进入采收期,各地的辣椒地里,随处可见采摘、装运色素辣椒的火热场景。晾晒场上,红彤彤的辣椒铺满一地,处处是一片红色的海洋。

9月21日,在拜城县赛里木镇夏合买里斯村辣椒种植大户王辉的农田里,一串串火红的辣椒缀满枝头,甚是喜人,工人们正忙着采摘、装运辣椒,田间地头一派繁忙的丰收景象。

“今年,我种了4500亩色素辣椒,9月12日开始采收,预计在10月底能采收完毕,每亩平均产量大概在600公斤,我们的辣椒主要是销售给县域食品企业,剩余的销售到全国各地。”种植户王辉说。

色素辣椒采摘季,每天都有大批周边村民来这里务工采摘辣椒。“我在这里摘辣椒已经4天了,1天能赚100多元,整个辣椒采摘季下来,我差不多可以挣6000元。”夏合买里斯村村民吉兰木·吐尔逊说。

当天,在赛里木镇一处戈壁滩上,新疆宏隆食品有限公司的工作人员正忙着晾晒收获的辣椒。该公司是一家集干辣椒收购、辣椒初级加工销售等为一体的生产加工企业,每年收购辣椒在2万吨以上,不仅带动了当地农民增收,也助推了拜城县农业高质量发展。

新疆宏隆食品有限公司工作人员刘东平说:“我们公司在拜城县有3万亩的种植基地,每年可以生产2万吨的色素辣椒,这些色素辣椒通过一系列的加工,最后变成辣椒粉、辣椒颗粒等初级加工产品销往各地。”

近年来,拜城县立足县域自然条件,科学调整农业种植结构,不断完善辣椒产业链,推动辣椒产业长远发展。目前,色素辣椒产业已成为拜城县潜力巨大、前景广阔的红色大产业。

(通讯员阿卜杜艾则孜 魏百宁)

责任编辑:汪霞 艾孜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