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前8月新疆累计发行地方政府债券1558亿元

发布时间: 2022-08-31 23:44:16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冉虎报道)记者从自治区财政厅获悉:日前,我区成功发行本年度第六批地方政府债券41.3亿元,其中,15年期新增一般债券13.2亿元、10年期再融资专项债券28.1亿元。至此,前8月我区累计发行地方政府债券1558亿元,较去年全年增加101.6亿元,持续为自治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财力保障。

今年以来,自治区财政厅认真落实自治区政府推进经济稳增长一揽子政策措施,聚焦中央和自治区党委、政府确定的重点领域和重大项目,通过加快发行地方政府债券,实施积极财政政策,支持自治区经济社会发展。

1-8月,我区累计发行新增债券1270.6亿元、再融资债券287.4亿元。新增债券资金全部用于自治区党委和政府确定的农林水利、交通基础设施、卫生健康、市政和产业园基础设施、文化旅游领域重点项目建设,有力保障了卡拉贝利水利枢纽工程、G216线乌鲁木齐市过境段等重点项目、重点工程落地实施。

为拓宽地方政府债券发行渠道,加强地方政府债券的流动性和影响力,丰富地方政府债券投资群体,吸引广大人民群众参与地方建设和共享改革发展成果。6月23日,自治区财政通过银行柜台面向个人和中小机构投资者发行3.5亿元柜台债,群众购买意愿强烈,分销首日上午即售罄,提前完成目标任务,反映出“新疆债”品牌优势明显,体现了投资者对新疆经济社会发展形势的高度认可。

责任编辑:艾孜孜 汪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