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地区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部署推进重点工作

发布时间: 2022-08-09 09:55:03 来源:阿克苏日报

阿克苏新闻网/阿克苏地区融媒体中心讯(记者 张婧 通讯员 马盈坡) 8月8日,地区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和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自治区疫情防控视频调度会议精神,安排部署科学精准高效处置疫情工作。地委书记王刚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为开好党的二十大奠定了重要政治、思想、理论基础,要深刻把握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牢把握蕴含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要围绕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这一主题主线,扎实做好自己的事,确保社会和谐稳定、经济高质量发展和民生持续改善,科学精准做好疫情防控,从严管党治党,以改革发展稳定实际成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战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确保地区统战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以坚持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宗教工作理论和方针政策,扎实推动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严格贯彻落实自治区疫情防控视频调度会议精神和有关要求,认真抓好疫情防控和处置工作。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做好此轮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保持定力,科学施策,坚决防止疫情扩散,努力实现社会面清零。要全力做好流调与管控和应隔尽隔工作,认真细致、精准到位、不漏一人,全面提高核酸检测质效,扩大流调工作范围,确保隔离工作落细落实。要做好病例诊疗工作,悉心照料精心服务,坚决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位。要严格规范管理医院及隔离点,严密做好一线医护人员个人防护工作,提升防控工作水平,做好防扩散工作。要注意工作方式方法,正确处理好疫情防控和人民群众生产生活秩序的关系,保障群众生产生活稳定有序。要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统筹抓好社会稳定工作。要正确处理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关系,坚决做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接续上半年良好态势,确保全年经济迈上新台阶。要压紧压实各方责任,树立“兵地一盘棋”思想,确保各辖区、各行业各项防疫措施落实到位,团结各族干部群众,增强必胜信心,齐心协力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

会上审议通过了《阿克苏地区纺织服装产业助企纾困政策措施》,全力帮助企业渡过难关,推进地区纺织服装产业平稳健康发展。

责任编辑:艾孜孜 汪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