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王刚在乌什县调研时强调

做好打基础谋发展利长远各项工作

发布时间: 2022-07-06 10:03:04 来源:阿克苏日报

阿克苏新闻网/阿克苏地区融媒体中心讯(记者 张婧 通讯员 马盈坡) 7月4日,地委书记王刚深入乌什县边防哨所、边境辖区、乡镇村庄、养殖示范基地等地调研。他强调,要以钉钉子的精神担当尽责,脚踏实地将工作蓝图变为美好现实,扎实做好打基础谋发展利长远各项工作。

调研中,王刚沿途察看边境辖区地形地貌、条件设施、守防巡逻情况,听取情况汇报,并在海拔4269米的别迭里3号界碑高耸入云的台阶处驻足。他笔蘸朱漆,神色肃穆,为祖国界碑“中国”二字描红。他说,要站在维护祖国领土安全的高度,为祖国守好边防,为人民守护家园,共同维护边境和谐稳定,确保地区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坚决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使命任务。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共建“一带一路”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强化顶层设计,做好规划工作,发挥区位优势,深度参与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建设,办好事关长远和关乎各族群众切身利益的大事、好事,全心全意为民谋福祉。

在别迭里边防连、边境警务站、护边员执勤点等地,王刚每到一处,都与戍边人拉家常、话亲情、问增收、说就业。他向驻防一线的指战员致以亲切问候和崇高敬意,捎去暖心的慰问品,鼓励大家要牢记使命、忠诚履职,守护好祖国边疆。

在奥特贝希乡冷水鱼养殖产业示范基地,上游冷水源源不断流入,为发展冷水养殖提供了得天独厚的优势条件。王刚说,要统筹水资源开发利用同经济发展、生态环境保护的关系,依托当地丰富的冷水资源,通过合理规划、分批实施,打造区域特色,推动冷水养殖产业长远发展,将冷水鱼养殖发展成乡村振兴的“热产业”。聚力推动产业和旅游深度融合发展,立足本地旅游资源,坚持系统谋划,加强深度开发,深挖旅游潜力,持续提升旅游档次,打造独具特色的旅游品牌,将乌什县旅游业打造成为惠民产业和展示城市形象的响亮名片。

在奥特贝希乡托斯玛村,王刚与基层干部深入交流,询问底数、听取汇报。他说,要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扎实做好新形势下群众工作,不断丰富群众工作思路和举措,建立健全管用的工作机制,在做深做透做实做细上下功夫,不断夯实基层基础,更好服务改革发展稳定大局。

责任编辑:孙宇 热汗古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