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奏响“一起向未来”的时代强音

地区各族干部群众热议北京冬奥会开幕式

发布时间: 2022-02-07 09:57:12 来源:阿克苏日报

阿克苏新闻网讯 (记者 胡潇潇 通讯员 张鹤) 第二十四届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开幕式2月4日晚在国家体育场隆重举行。地区各族干部群众通过不同方式关注、观看开幕式盛况。大家纷纷表示,北京冬奥会开幕式展现了大国姿态、文化自信,展现了“更快、更高、更强——更团结”的奥林匹克新格言,奏响了“一起向未来”的时代强音。

库车市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党组书记祝鹏通过电视观看了北京冬奥会开幕式,他说:“在北京冬奥会的带动下,库车市参与冰雪运动的游客大幅增加。下一步,我们将深化全民健身活动、完善体育基础设施,加快发展冰雪旅游、冰雪运动、冰雪文化、冰雪装备等新业态,打造龟兹女儿国、杏花公园、比西巴格乡白杨礼赞滑雪场等冰雪运动基地,培育冰雪经济全产业链,以资源兴产业,让白雪变白银。”

阿克苏市水利局驻兰干街道柯柯牙社区工作队组织社区干部、居民代表一同观看北京冬奥会开幕式现场直播。第一书记、工作队长范公平说:“北京冬奥会开幕式上的一场场精彩表演,诠释了‘体育强则中国强,国运兴则体育兴’的深刻内涵,让我们感受到一个向着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迈进的国家的青春活力。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以‘更快、更高、更强——更团结’的奥林匹克新格言为动力,认真做好群众工作,积极发挥‘传帮带’作用,带领乡亲们一起迈向更加美好的未来!”

中粮糖业控股股份有限公司、阿克苏教育学院、乌什县委组织部驻阿克托海乡库木奇吾斯塘村工作队干部通过电视、手机客户端等方式观看北京冬奥会开幕式盛况。工作队员陈飞激动地说:“北京冬奥会开幕式融入了许多科技创新的元素,呈现出非常宏伟的效果,让人耳目一新。当《我和我的祖国》音乐响起,五星红旗在场内传递时,自豪感油然而生,祝愿伟大的祖国繁荣昌盛。”

在沙雅县雁鸣湖人民公园滑雪场,雪地碰碰车、雪上滚筒等娱乐项目备受游客欢迎。新疆沙雁洲文旅投资发展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职工祖丽阿娅提·奥布力说:“我们要把观看北京冬奥会开幕式带来的激动和喜悦转化为动力,继续打造更多更有趣的冰雪旅游项目,吸引更多人参与到冰雪运动中来。”

责任编辑:早热古丽 汪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