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燃气安检员:节日坚守只为守护安全

发布时间: 2022-02-07 09:46:23 来源:阿克苏日报

阿克苏新闻网讯 (记者 潘婷 通讯员 李亚楠) 春节,对于中国人来说承载着无数家庭的团聚梦。然而,在大家阖家团圆、尽享天伦之乐的时候,总有一群坚守岗位、默默付出的人在背后,为整个城市的正常运转而工作着。

“喂,您好,我是温宿县曦隆燃气公司工作人员。你家燃气怎么了?”抢修、维修、处理故障,这是燃气安检员的工作日常。虽然正值大年初一,但温宿县曦隆燃气公司生产运营部售后服务中心入户安检员曼苏尔江·阿迪力和同事杨建成依旧坚守在工作岗位上,以最饱满的精神状态,热情周到地服务好每一位用户。

接到居民电话后,曼苏尔江·阿迪力和杨建成立即带上检修工具出发,第一时间上门为居民处理。与用户简单交谈、了解完用气情况后,安检员进入厨房对警报器切断阀进行检查,并拿出手持式燃气检测仪对室内燃气管道、燃气灶进行反复排查,直到隐患彻底排除。

像这样的燃气故障检修,曼苏尔江·阿迪力和杨建成两人每天至少要处理三四十起。“我们的手机24小时不关机,凌晨一两点我们随时出发到现场处理,全力保障居民在春节期间安全用气。”曼苏尔江·阿迪力说。

除了上门为用户处理故障外,在杨建成所负责的片区内,每天还会有许多用户打来各种燃气方面的咨询电话,对于一些简单易操作的问题他都是通过视频的方式进行快速处理。

春节期间,穿梭在大街小巷,奔波于各家各户,处理着一起又一起的报修,对于杨建成和他的工友们早已习以为常。杨建成说,燃气无小事,安全是大事。每一次春节的值守,对于他们来说都是一次年度大考,在这一刻,每一次检修也都容不得有半点马虎,每一丝细节都不能存有遗漏。

关于“新春佳节”每个人都有不同的愿景,在有些人看来是全家团聚,阖家幸福,而在燃气安检员的眼中,唯有安全与责任。“春节是阖家团圆的时候,我们这个岗位对于居民安全用气来说十分重要,所以我们会时刻铭记责任,坚守岗位,用心做好服务工作。”杨建成说。

责任编辑:早热古丽 汪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