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全疆各地涌现出的好人好事引发地区各族干部群众热议

以点滴好人好事汇聚磅礴精神力量

发布时间: 2022-01-19 09:54:40 来源:阿克苏日报

阿克苏新闻网讯 (记者 张路) 凡人善举总能给我们以温暖和力量。新年伊始,全疆各地涌现出的好人好事层出不穷:亮出党员徽章的新疆大叔,跨越4700公里上演“爱的代驾”的新疆大哥,捡到包想尽办法寄还失主的新疆大爷,还有坚守沙漠深处的基层民警热合曼·艾海提……这些好人好事在地区各族干部群众中引发热议,大家一致表示,要向他们学习,践行助人为乐、诚信友善、爱国爱家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以点滴好人好事汇聚磅礴精神力量。

阿克苏“Hi苹果红了”APP推出全国“最美基层民警”热合曼·艾海提系列报道后,引发广泛关注,每条稿件的阅读量都超过3万人次。正如网友所说:“这些凡人善举、好人好事让我们感动,也引人深思。如果我们每个人都能存善念、献爱心、行善举,世界就会更加美好,人与人之间就会更加友爱。”

对于亮出党员徽章的阿布都加帕尔·猛德来说,帮助迷路游客、救助受伤动物早已成为习惯。“身为共产党员,心里装着群众、不计报酬付出是我们的原则。我将始终坚定理想信念,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通过孩子们的变化,引导更多家长转变思想观念,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用勤劳的双手创造更加美好的生活。”全国优秀共产党员、乌什县依麻木镇国家通用语言小学校长库尔班·尼亚孜说。

在阿瓦提县阿依巴格镇托万克阿依库勒村小学,阿瓦提县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周海磊将装有棉衣、棉鞋、帽子、围巾的“壹基金温暖包”送给孩子们,还给孩子们讲述了货车司机“自费代驾”的故事。“乐于助人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你们收到的‘壹基金温暖包’饱含着爱心人士的深情厚谊,你们要学会感恩,努力学习,将来成为对社会有用的人。”周海磊说。

阿克苏市教科局干部王乐说:“我要向好人好事看齐,以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做一个崇德向善、乐于助人的人,为民族团结、社会和谐贡献力量。”

阿克苏教育学院学前教育专业学生崔琛在微信好友群和朋友圈转发了让自己感动的好人好事,他说:“这些鲜活的故事印在了我的心里,这也是讲好新疆故事、传播正能量的最好示范,我要向他们学习,做一个能在他人困难时伸出援手的好人。”

责任编辑:艾孜孜 曹俊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