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我区各族干部群众新年新愿——筑梦新百年 创造新业绩

发布时间: 2022-01-04 13:08:41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

殷殷嘱托记心间,奋楫扬帆向未来。连日来,习近平主席新年贺词激励我区广大干部群众,汇聚起温暖人心的奋进力量。大家表示,要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执着,在新的伟大征程披荆斩棘、奋勇前进,为谱写好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疆篇章贡献力量。

元旦假期,自治区应急管理厅驻策勒县奴尔乡阿克塔什村第一书记刘红亮忙着和村“两委”一起谋划村里未来发展。“2021年,我们紧贴群众所需所想所盼,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交出了让组织放心、群众满意的答卷。我们不能只满足于眼前的成绩,要接续奋斗,让乡亲们的日子芝麻开花节节高。”刘红亮说。

1月1日,和田市肖尔巴格乡阿依丁库勒村一派生机勃勃的景象,村民们在大棚里热火朝天地忙碌着。“大棚种植蔬菜收益好,去年我挣了5万多元。我们要加油干,把日子过得更加幸福美满。”村民艾力·麦提图尔荪说。

1月3日,在博乐市天山青石业有限责任公司生产车间,公司总经理高伟伟正带领员工加紧赶制甘肃省天水市和江苏省苏州市两地客户的天山青毛笔订单。

“去年一年是忙碌的一年,也是收获的一年,我们参加了第四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向世界展示来自新疆的天山青系列文创产品。如今,全国各地的客户主动联系我们寻求合作。”高伟伟说,公司将进一步推动文创产品和新疆旅游深度融合,相信公司发展前景会更好。

连日来,阿拉山口海关监管二科副科长许岳衡和同事们奋战在一线,确保进出境货物高效通关。2021年,阿拉山口口岸通行中欧班列突破5800列,创历史新高。

“世界各国风雨同舟、团结合作,才能书写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新篇章。”习近平主席新年贺词中的这句话,让许岳衡感触颇深。

“新一年我将继续做好本职工作,把简化通关手续等工作落到实处,为企业降低物流成本,畅通国际物流大通道,服务好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建设。”许岳衡说。

光正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勇辉说,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国家出台各项政策帮助企业走出困境,企业也要有所作为,要不断提升核心竞争力,积极融入新发展格局,抢抓“一带一路”建设机遇,全力以赴开创新局面。

当前,自治区团委动员返乡大学生走进“红领巾小课堂”,动员各级青年讲师团参与“冬季大培训”,动员各级青年联合会开展公益巡演助力夜经济等,发挥好共青团生力军作用。

“‘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是对青年一代的肯定和期许,也是对共青团工作的要求。”自治区团委党组书记赵川表示,将团结带领各族各界青年为新疆的稳定发展贡献青春力量,以良好的精神面貌和业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1月3日,雪后初晴,驻守在祖国西北边陲的新疆军区某边防团吉木乃边防连迎来难得的好天气。“我们要把使命、责任、担当扛在肩上,立足本职岗位苦练精训,战胜一切困难和挑战,忠诚履行好卫国戍边职责。”吉木乃边防连指导员冯勇鑫说。

“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立足岗位恪尽职守,赓续好红色血脉,传承好兵团精神,在凝心聚力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的实践中,努力创造新业绩。”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十二师行政审批局党组书记、局长王英说。

(记者米日古力·吾,参与记者杨舒涵、拍热扎提·阿不都、陈蔷薇、黑宏伟、闫啸天、马伊宁、王亚芸,通讯员冯晓玲、郑康宁)

责任编辑:曹敦斌 曹俊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