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办理“温情遗嘱”公证 贴心服务老年人群

发布时间: 2021-11-01 10:00:17 来源:阿克苏日报

阿克苏新闻网讯 (记者 张路 通讯员 冯英娟) “你好,我父亲行动不便,你们能否上门办理遗嘱公证?”10月26日,阿克苏市民吴先生来到地区行政服务中心公信公证处窗口询问,得到肯定答案后,工作人员随吴先生一起到家中办理遗嘱公证。

当日,在吴先生家中,阿克苏市公信公证处工作人员张欢根据当事人意愿,代写“温情遗嘱”,将老人生平经历、财产来源和财产分配的原因,以及对子女的嘱托都写进遗嘱中,顺利为吴先生的父亲办理了遗嘱公证相关手续。

“人性化的公证服务温暖人心,真正做到了公证为民,服务群众。”吴先生说。

张欢介绍,随着法律意识的提升和家庭财富的日益增多,家庭法律纠纷也趋于多样化,老年人为了自己老有所养,又让子女们能够和睦相处,许多人选择到公证处办理遗嘱公证。

阿克苏市公信公证处坚持群众利益无小事,以温情、贴心的方式为老年人推出“温情遗嘱”公证,当老人们来到公证处时,公证员为老人耐心讲解法律相关规定和告知办理公证相关程序,为老人们代写“温情遗嘱”,并将之录制成视频,保存于公证处。

今年以来,阿克苏市公信公证处共办理“温情遗嘱”公证18件,其中为80岁以上的老人免除公证费用共计2400余元,为保障财富传承、促进家庭和谐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责任编辑:汪江 黄镜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