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地区各单位积极传达学习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

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实效

发布时间: 2021-10-30 10:08:58 来源:阿克苏日报

阿克苏新闻网讯(记者 吕娜 刘天 赵霞 通讯员 贾娟 陈丽英)踏上新征程,开创新局面。连日来,地区各单位传达学习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大家纷纷表示,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会议提出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实效,为建设团结和谐文明富裕的美丽阿克苏而努力奋斗。

10月27日,地区纪委监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围绕党代会精神的贯彻落实开展专题学习研讨。会上,地区纪委监委班子成员及部室负责人共同交流学习心得及贯彻思路,集思广益,梳理汇总工作意见和下一步打算,做到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同时,地区纪委监委建立领导班子交流学、部室主任探讨学、干部之间互相学机制,组织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谈感受、谈认识、谈思路。

为深入学习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拜城县纪委监委按照部室与各纪检监察组联动结合的方式划分学习小组,以“小圈”带动“大圈”,提高学习质量,发挥学习实效。学习小组会上,小组成员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学习自治区党代会报告,并进行交流发言,畅谈心得体会。“作为基层纪检监察干部,我们要深入到群众中去,真实感受群众的生活,真诚听取群众的呼声,把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作为工作重点,唱响基层反腐倡廉主旋律。”拜城县亚吐尔乡纪检干事布海力且木·吐尼亚孜说。

阿瓦提县纪委监委举办学习贯彻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专题学习班,认真学习领会会议精神。“报告主题鲜明,成就鼓舞人心,蓝图催人奋进。”阿瓦提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苗向军要求,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要凝心聚力、学深悟透,用实际行动贯彻落实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坚决与一切损害群众利益、侵蚀党的健康肌体的病毒作斗争,守护好新疆人民辛苦奋斗换来的成果。

10月27日,地委宣传部组织传达学习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时指出,地区宣传部门既要做到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学深悟透、融会贯通,又要履职尽责做好组织协调,在全地区掀起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学习热潮;要充分利用各类媒体资源,形成多媒体参与、立体化呈现的声势,同时深入基层开展面对面、互动化、全覆盖宣讲,让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深入人心;要把学习宣传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与做好地区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深入实施文化润疆工程,持续加强阵地建设,积极挖掘传承各民族向上向善的优秀文化,唱响主旋律,更好地宣传教育群众、团结凝聚人心,确保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落实落地见效。

10月25日,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胜利闭幕。连日来,阿克苏地区社科联专题传达学习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积极引导阿克苏地区社科界发挥社科专家思想库、智囊团的作用,采取集中学习、个人自学、报刊学习等多种方式,推动学习贯彻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地委党校副校长王立宪说:“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对要建设什么样的新疆、怎样建设新疆作了科学谋划和周密部署。作为党校教师,我们要为学习贯彻和宣讲党代会精神提供理论支持,配合有关单位加强宣讲,确保会议精神在第一时间进教案、进头脑,推动会议精神在机关党员干部中落地生根。”

10月28日下午,地直文旅系统召开会议,专题传达学习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并就进一步学习贯彻落实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进行安排部署。地区文体广电和旅游局在传达学习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时表示:“地区文旅系统要对照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部署的各项任务,紧密结合职能职责,找准贯彻落实的切入点,发挥文旅行业资源优势,深入实施文化润疆工程和旅游兴疆战略,奋力开创新时代文旅工作新局面。”

连日来,阿克苏日报社组织党员干部传达学习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大家纷纷表示,作为党媒新闻工作者,要立足宣传思想工作实际,主动融入党代会精神宣传报道中,大力宣传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的指导思想、目标任务、战略部署、政策措施和任务要求,充分报道各乡(镇)、各部门、各单位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会议精神的新举措新进展,进一步凝聚共识、振奋精神、鼓舞人心,为推进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提供有力舆论支持。

责任编辑:张茜 王黎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