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地区经济工作领导小组召开2021年第一次会议暨“点线片面”工作机制落实调度会

发布时间: 2021-10-18 10:13:43 来源:阿克苏日报

阿克苏新闻网讯(记者 胡潇潇) 10月16日,地区经济工作领导小组召开2021年第一次会议暨“点线片面”工作机制落实调度会,分析研究地区1—3季度经济运行情况,安排部署第四季度经济工作,动员地区上下进一步认清形势、紧盯目标,加压奋进、狠抓落实,确保全面完成年度经济发展各项目标任务。

地委副书记、行署专员、地区经济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尼牙孜·阿西木主持会议并讲话。

尼牙孜·阿西木指出,今年以来,地区聚焦自治区党委“3+1”重点工作,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大力实施地区“76331”战略,落实“点线片面”推动经济工作机制,抓项目、兴产业、强园区、促招商、优环境,地区经济稳中有进、稳中向好态势明显,主要经济指标好于预期。在肯定成绩的同时,对标全年目标任务,对标兄弟地州发展形势,地区经济工作还面临很多问题和不足,要认清形势,切实增强做好经济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

尼牙孜·阿西木强调,当前正是全力以赴抓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的关键期,地区各级干部特别是分管经济工作的领导干部, 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及时掌握最新经济动向和政策要求;要抓好农业经济,突出产业发展,全力推动现代服务业发展,狠抓项目建设,抓好财税金融工作,全面深化改革开放,深入推进招商引资,大力发展园区经济,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扎实做好冬季重点工作,提早谋划明年工作,坚决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尼牙孜·阿西木强调,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是各级党委、政府的重大政治责任,各县(市)、各部门要把经济工作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加强组织领导、规范工作运行、细化督导考核,以务实举措、过硬作风推动工作落实落地。同时,要提高政治站位,统筹做好“3+1”重点工作,以坐不住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等不起的责任感,奋战第四季、打好收官战,确保圆满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打下坚实基础。

会上,地委委员、行署常务副专员贾京磊通报了2021年一至三季度地区经济运行情况,安排部署了下一阶段重点工作。地区发改委、工信局、政务服务和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地区“3+1”工作督导组分别围绕各自领域汇报了落实“点线片面”推进经济工作情况、查找了存在的突出问题、提出了下一步工作建议和要求。

地区领导帕塔尔·吐尔逊、朱林森、常玉轩、孔智勇、赵大毅、陈海涛、张书文、艾合买提·吐尔迪及地区各有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各县(市)设分会场。

责任编辑:张权 孙宇